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香港3G牌照联通志在必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1 13:32

  香港3G牌照联通志在必得?

  董事长常小兵透露,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

  相较于运营商对重组、收购等传闻的秘而不宣,中国联通对香港CDMA牌照的“觊觎”有点“赤裸裸”。

  在日前召开的联通业绩报告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透露,联通正高度关注香港第五张3G牌的发放。作为内地唯一的CDMA营运商,联通对有关业务很感兴趣,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联通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联通对香港的CDMA2000牌照,可谓志在必得。

  而对于近期联通洽谈出售CDMA网络已进入最后阶段的传闻,常小兵则澄清,“联通没有与任何一家电信运营商洽谈出售网络”。

  香港C网掉话率高

  在业绩报告会上,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常小兵坦言,联通正高度关注香港第五张3G牌照(CDMA2000)的发放,作为内地唯一的CDMA营运商,对有关业务很感兴趣。在相关监管部门允许的条件下,联通有意参与3G牌照的竞标。并且,联通也很关注“在香港、乃至更大地区去寻找合作发展机会”。

  联通副总裁李正茂曾透露,联通在香港设立了“联通国际公司”具体负责此事,目前已经开始成本核算等前期工作,据称负责人为原广东联通一位高管调任。

  接近联通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联通CDMA用户近一半的海外漫游业务都来自于香港,香港的CDMA网络覆盖差、掉话率高、通话质量较差,如果联通自建网络,能很快解决漫游对接问题。另外,如果能成功获得香港3G牌照,联通将在内地、澳门、香港同时拥有业务,对于强调全程全网的电信运营商来说意义重大,“联通竞牌肯定是多重因素综合考虑后的结果,香港3G运营商的指责更多是站在自身立场上的言论”。

  没有洽售C网

  根据中国联通日前公布的中报,今年上半年,其净利润下跌23.9%,至21.3亿元;若扣除16.4亿元可换股债券衍生工具部分公允值变动之未实现损失,调整后的净利润为37.7亿元,增长34.6%,略优于市场预期。

  尚冰称,联通将强化两网营销,打造中高端客户品牌,并通过增值服务增长,将ARPU保持在目前的水平。而渠道改革则是CDMA业务的拓展重点,“联通正在开发标准化的移动产品,希望进入便利店销售系统,以增加销售渠道”。

  而常小兵则意味深长地表示,联通作为后起运营商,在成立之初已有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联通一直在努力将网络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他相信“3G是电信市场重新洗牌的机会,未来的3G时代,运营商之间所有优劣势都将趋于平衡”。

  对于出售C网的消息,常小兵如此回应:“现在还没有收到有关3G牌照发放与重组的消息,近期市场关于联通洽谈出售CDMA网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纯属传闻,联通并没有与任何一家运营商洽谈出售网络。”本报记者汪小星

编辑 赵海涛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