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评论:草根“燎原” 当职场遭遇博客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1 19:18

  【eNet硅谷动力消息】博客这样一种网络的自我表现形式,自2002年进入中国以来,就以其草根、自我、个性、开放、互动的特点,受到广大网民的普遍欢迎。并迅速在互联网世界蔓延,以至于发展到目前“全民皆博客”的局面。如果把当初网民们的博客比喻成“自娱自乐”的话,那么,日前,由国内第一博客门户网站博客网和上海招聘网联合打造的“职场博客大赛”,则以“职场博客”为中心,打造了一个职场人脉圈,把博客的功能得以最大化诠释和延展……

   草根博客迅速“燎原”

  博客进入中国以来,其开放和自由的特性,让网民们迅速了解和接受了这一全新的网络自我表现形式。任何一个普通网民,注册一个自己的Blog网页,整个过程仅仅需要5分钟,比注册一个电子邮箱还要简单。不用申请域名,没有托管空间,更不用自己动手维护。并且,这中自己的博客文章可以随时发表,完全按照自己的意愿来记录生活,凭自己的文采换取网友的点击率,甚至有些源自草根的博客还有固定的“粉丝”,更有甚者凭借一个博客就名扬天下。

  共享精神和交流需求是博客发展的两大核心元素,也有人认为,博客是继Email、BBS、ICQ之后出现的第四种网络交流方式。博客就是以网上日记为表达方式,把个人一天所见、所想的东西随意地发表出来,与他人分享和交流。正是这种真实的意思表露和草根化的记录方式,让博客从诞生之日起就得到广大网民的一路追捧,并呈现燎原之势。

   职场博客记录职场点滴

  网络已经成为一个社会,这个社会也早已从虚拟和线上过度发展到与现实社会的互动和密不可分。博客作为互联网社会上的一个有效沟通平台,将线上和线下有机结合。

  据了解,上海招聘网和博客网联合举办的此次职场博客大赛(http://jobs.bokee.com/),就是将身在职场的网民予以很好地聚集,展示自己的生活、情感、学习和工作,打造一个属于职场人士的博客圈。据博客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招聘网和博客网联合举办的此次职场博客大赛,计划在今年8月至12月之间,设置报名、海选、复赛和决赛三个环节,活动将持续以“职场博客”为中心,全面打造职场博客活动;本最后将决出职场丽人、职场硬汉、职场未来之星三大板块,同时,分别针对不同板块设立不同奖项,广大网友和投票者可以通过无线业务和网络投票及评委评审等多种形式决出最终的职场精英。

  作为博客精神中很重要的一条,“草根”也将贯穿本次博客大赛的始终。任何一个参与博客大赛的职场人士,也许将成为明天的职场“新星”。记录的职场点滴,也许会成为无数网友点击和效仿的模板,这就是草根的力量,这也将是博客之于广大网民的魅力所在。

   博客功能延展,博客“圈”功能凸现

  博客作为Web2.0时代的新应用,受到越来越多的互联网相关行业华和企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网民也在建立和使用博客服务,记录自己生活中和工作中的点滴。

  作为线下生活在线上的完美体现,博客越来越深刻地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博客的内容也有了一个很宽泛的演变,从吃、穿、住、行到工作、情感、人际交流,从对其他网站的评论、新闻到个人的日记、照片、诗歌、散文,甚至科幻小说的发表或张贴。这种被称为网络日记的交流形式,已经成为了网络时代的新“宠儿”。

  随着博客的快速扩张,它的目的与博客诞生的初期已相去甚远,博客的功能得以无限延展。虽然目前网络上数以万计的Bloger们发表和张贴博客文章的目的有很大的差异。但是,由于沟通方式比电子邮件、讨论群组更简单和容易,博客这种表现形式已成为家庭、公司、部门和团队之间越来越盛行的沟通工具,也逐渐被应用在企业内部网络。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伴随着我国互联网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宽带上网人数的增加,博客将成为网络社会上最为有效和具有个人特点的交流方式。作为博客最大群体的职场人士,在通过博客记录工作点滴的同时,也能实现以博会友,建立一个属于职场人士之间的人脉圈。而此次上海招聘网和博客网的“职场博客大赛”,将把职场Bloger们的最为真实的一面展示给草根网民,同时寻找诞生于草根间的“明星”。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