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买前注意 行货和水货手机区别在那里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1 19:08

  文/胖头鱼

  如何分辨水行货,大概是很多朋友关注的问题;一般来说,专门出售水货的JS是不会用水货手机冒充行货的,而且分辨水货和行货的方法很多也比较简单,比如查看串号、入网许可证等等,我们主要要学会如会如何分辨不同档次的水货手机。

  关于水货的“A、B、C”问题,是老生常谈了,简单的说,A版水货是港行,香港发售的行货,走私到内地;B版水货是在欧美市场发售的手机,走私到内地,并且刷入中文版本和中文字库;C版则是翻新机和二手机,在广州市场比较多见。先让我们来看看这几种水货的区别和各自的利弊吧:

  港行手机是所有水货中相对比较好的,因为其本身也是行货,只是通过走私避税赚取差价。由于港行本身就支持简体中文,和行货基本没有区别,因此购买港行手机是购买水货的最佳选择;当然,港行手机也是所有水货手机中价格最高的。举个例子,行货的三星U608价格在4000元左右,而港行的U608价格一般在2200元左右,而B版水货(简称水改)的价格则在2000元左右。港行和行货的区别主要在售后服务方面,港行手机也不能享受内地客服(KF)的免费保修服务的。前些时候曾经传出诺基亚的港行手机可以在大陆享受和行货一样的保修待遇的消息,诺基亚官方在证实了这一消息,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要在内地享受KF服务的诺基亚港行手机必须提供购买发票(行货诺基亚手机在KF维修是不需要提供任何购买凭证的),而在内地购买港行是无法提供在香港购买的原始发票的,也就是说,港行手机依然无法在内地享受保修服务。

  友情提醒:可别小看了售后服务,手机的故障率可是很高的,一般的手机都存在这样或那样的BUG,一般来说,软件版本越低,手机使用的问题和BUG就越多,再加上一些可能出现的质量问题,完善的售后服务是非常必须的,谁想不想用手机用的提心吊胆吧?

  水改手机最大的优点是价格比港行更加便宜,缺陷是质量问题相对严重。

  水改手机的质量问题主要是稳定性方面,由于刷入的中文版本并不是官方的,而是一些软件高手自己编写的,因此稳定性方面就大打了折扣。如诺基亚第一款游戏手机N-Gage,刷入的“九方”中文输入法非常麻烦,而且死机问题严重,这些问题一直等到N-Gage QD在内地上市,N-Gage刷入了QD的软件版本才得到解决。

  友情提醒:水改是便宜,但是牺牲的是质量,如果您只用手机发发消息打打电话,那还可以考虑购买,如果您想玩手机的话,还是选择港行或者行货吧,要不买回的手机问题多多,要花大价钱维修甚至没有办法维修,那就只有后悔的份了。

  C版水货是少数JS利用翻新机和二手机冒充的新机,价格最低廉,质量也最差,我们就是要避免买到这样的手机,具体的分辨方法会在下面单独列出来对水货了解了,可要学会分辨才是正题啊,别急,现在就来告诉您一些简单实用的分辨方法:

  1查看串号是最普遍的方法,也是一定要做的,具体做法是待机状态输入“*#06#”,将屏幕显示的数字和机身背后的对比就行了,一致的就可能是行货。

  2港行手机的键盘上有中文比划,而水改手机则是人为刻上去的比划,粗糙且不自然,不透光,在光线暗的地方打开键盘灯就能看的出来,特别是象摩托罗拉V3这种金属键盘上更加明显。

  3打开手机的后盖,取下电池,在机身背面都有手机型号,港行的很多型号和内地是一样的,如三星U608的香港型号也叫U608,而水改型号则是U600(大概是因为中国人比较喜欢“8”这个数字吧)。

  4三星的港行手机在面板上和行货一样有“ANGCALL”的标志,而水改则只有“SAMSUNG”标志。

  5查看手机版本,行货手机都有相对固定的官方版本,而水货也有一些特定版本,有些版本是只会出现在港行手机上的,各款手机的具体版本不同,也不能一一介绍了,这就需要大家自己找一些专业的手机论坛请教相对的手机高手了。

  6有些手机只可能是水改机,没有在香港和其他中文地区上市,其中包括从韩国和日本走私过来的一些手机。

  7纯英文的手机也是水改机无疑,如果您不需要中文短信,而且对自己的外语水平充分自信的话,也可以选择,因为这样的手机没有经过刷机,质量也和行货一样。

  8水货手机的价格也是相对固定的,同一款手机的港行价格全国都差不多,如果便宜的多的就是水改或者翻新机了。

  9查看出产日期可以分辨翻新机,如诺基亚的非智能手机待机状态下输入“*#92702689”,就可以显示生产日期等信息,如果过早的日期就不要购买了;具体品牌的分辨方法不尽相同,大家可以自己上网寻找查询方法。

  10翻新机在外壳、固定螺母上也会有一些磨损的痕迹,另外,翻新机的电池一般都是组装的,一是因为JS舍不得配原装电池,二是原装电池的触点已经磨损,很容易就能查看,另外翻新机的外壳也很可能不是原装。不过翻新机的情况并不严重,因此就不再赘述了。

  上面只是介绍了一些相对普遍的分辨方法,而具体品牌和型号的分辨方法又各有不同,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IT168相应的手机论坛寻找。

  说了半天也只是分辨方法。也许有人说,知道怎么分辨不就可以去买了吗?那你就可能被坑了,分辨水货只是基本,就象数学中的乘法口诀一样,学会了才能解题目,方法都是死的,但是购买可是活的,学问也都在这里面。

编辑 乔毅 IT168.com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