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浅谈管理软件如何在深度竞争中制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1 15:50

  与前几年媒体的追捧相比,关于ERP的话题及热议似乎在今年渐渐的冷淡下来,有人认为ERP已经过时,其实这恰恰正是中国ERP市场逐渐走向成熟的表现,中国ERP正在走向深度竞争阶段,传统上的价格战、品牌战虽然表面上依然轰轰烈烈,但多数主流厂商们已经把主要精力转战在行业细分、用户细分方面,希望通过深层次的挖掘和完善,率先争得中小企业市场的大块蛋糕。

  其实,这种深度竞争的核心无非在于达成中小企业量体裁衣的需求,任何市场的营销根本最终都要落实到此,但往往在执行和具体的做法上却不是那么容易。首先,市场的多变性难以预计;其次,目前厂商对于市场研究的重视程度不够,仍然不够深入和细致;再次,由于市场环境的影响,在寻找突破口及执行进展上比较缓慢。因此,尽管几乎所有的厂商都投入重兵到中小企业市场中去,但效果却不是很理想,那么如何制胜?如何将行动转化为有效的执行?顺和达软件的ERPe4产品目前在中小企业用户中的良好进展及口碑,似乎可以给我们一些启示。

  “我们原来一直在用进销存软件,但企业发展越来越快,原有的管理渐渐跟不上发展的步子,只好上ERP,但在选型过程中发现,高端完善的ERP并不一定适合我们,况且又担心重蹈失败的覆辙,因此才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了这款过渡性的软件产品。”一位中型企业的CIO在谈到选择软件的初衷时这样说。而且仔细分析一下,这番话中谈到的两个要点,的确代表了目前大部分企业信息化负责人的心声。

  一是软件产品的灵活性和拓展性问题。标准化、平台化仅仅是管理软件的基础,如何有效的适应企业并推动管理、并能够持续满足随着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新需求才更为重要。e4在功能设置上实行“该简则简,该细则细”的原则,从用户使用角度出发,必须部分加以细化,操作部分合多为一,既要求准确性,又带来便捷性。“当然,我们会一直密切关注用户需求的变化,不断进行升级,在与时俱进中进一步提高产品的灵活性和拓展性。”顺和达相关负责人说道。

  二是满足主流用户,在需求大势下体现自身个性化。为什么e4产品被称之为进销存软件进阶ERP的必然选择?首先我们可以看到它集中了目前中小企业尤其是制造业最为关注的采购、生产、物流、销售等部分,而且有效的突出了顺和达软件向来在物流管理方面的优势,既具共性又有个性,重要的是,产品功能设计上没有过多的负累,不会给企业造成莫须有的负担和麻烦,而且达成了用户量体裁衣的要求。

  因此,在管理软件的深度竞争上,作为厂商,应该把握住量体裁衣的一个“度”的问题,不能过大也不能过小,更要在产品的拓展性上下功夫,能够根据市场的变化和新需求的出现而进行升级和完善,相信只要做好这两点,就一定能突破竞争瓶颈,赢得中小企业的认同。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