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洋平板大打价格战国产品牌进退两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0 23:01

  在国庆“黄金周”家电销售旺季来临之前,外资平板彩电售价进行了调整,“自7月中旬开始,三星、索尼、松下等外资平板电视价格普遍上涨了10%~15%”。记者在北京几家大型家电卖场发现,所谓外资品牌的价格调整可能是为国庆促销而采取的“先涨后降”的手段。

  此外,由于面板供不应求,平板彩电价格是否会上涨呢?相关人士认为,尽管面板价格会出现增长,但中外液晶电视“价格大战”的势头不会减弱,大部分品牌的主流型号到今年底将继续下降。

  国庆促销战提前打响

  在苏宁电器马家堡店,记者看到三星、东芝等品牌张贴着“直降2000元”的大幅促销海报。工作人员表示:“近来海报少多了,要是一个月前店里到处都是海报。”

  在东芝品牌处,销售人员称现在降价的机型比前些日子要少,只有一些小尺寸产品准备淘汰了,所以价格下降比较明显,但还有一些系列准备涨价。他指着一款37英寸A3000C系列的产品说:“这款现在买合适,国庆的时候就下货了,换新品种,虽然说外观和这款旧的不一样,但功能都是一样的,可价钱就上去了。为了促销,还送您一些小玩意儿,但您真的需要吗?所以说,还是现在合适。在国美电器LG品牌处,销售人员称37英寸液晶电视的价格从年初13000元降到8600元,到国庆之后还会再降。

  记者发现,大尺寸的下降幅度普遍高于小尺寸液晶电视,国产品牌价格下降不如外资品牌。在海信品牌处,其销售经理说:“国产品牌价格也有所下调,但不像外资那么大幅度跳水,因为几乎已经到了利润最低线。”

  对此,国美电器北京区总经理史明表示,“大部分外资品牌都加入了价格战,各品牌液晶电视降价幅度在5%到10%左右,尤其明显的是42英寸、46英寸两个型号的液晶电视,各品牌平均降幅都在2000元左右。”

  据悉,现在市场上国产32英寸液晶价格在4500-7000元,37英寸国产液晶零售价在6000-8000元之间,而合资品牌液晶电视均价比国产品牌贵大约1000-2000元。为提前应对国庆促销,外资厂商采取的“淡季涨价、旺季降价”的策略,给市场造成‘大降价’的印象,从而最大可能地抢占国内平板市场。”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平板电视还有下跌空间,尤其是大屏幕平板电视还有多达20%的跌幅的情况下,外资厂商的“淡季涨价,旺季降价”策略表明国内平板市场发生了变化,即外资厂商的“价格杀手”色彩日渐浓厚,但本土厂商由于成本压力却开始慎用价格战。

  下半年仍以降价为主

  据悉,相对去年产业不景气、各大面板厂放慢扩产的情况,今年液晶电视、电脑等产品对面板的需求大大超出预期,因此造成面板严重供不应求。其中液晶电视需求的火爆直接拉动了面板厂的生产能动性。

  信息产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彩电行业产量继续保持了小幅增长态势,行业总产量为3835万台;与上年同期相比,CRT彩电的产量比重从77.1%下降9.6个百分点到67.5%,液晶电视的产量比重从19.3%提高11.5个百分点到30.8%,产品结构调整向高端迈进的步伐加快。

  另据赛诺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数据,2007年上半年液晶电视市场高速增长,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率高达140%,达到334万台,占总体彩电市场的18.7%。销额比重更达到总体彩电的54%,高出CRT电视16个百分点。

  由于需求旺盛,导致液晶屏货源紧缺。有市场人士认为,现在小尺寸液晶电视整体均价和此前比起来有一定的增长,原因就是面板成本的提高。但是市场调查的结果显示,大部分品牌的32英寸、37英寸液晶电视价格并没有随之上涨,意味着市场还有消化成本的空间。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陆刃波认为,“液晶电视市场需求爆发性增长导致面板产能迅速扩张,甚至工厂方面加班加点生产。”

  赛诺市场研究公司AV部研究总监盛哲预计,2007年国内40英寸以上大尺寸平板电视需求将达近250万台,占到平板电视总体规模的34%左右;2008年,40/42英寸的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同时50英寸市场进入高速成长期。

  但这些分析人士表示,液晶电视的需求扩张并不一定导致下半年面板供应紧张。实际上,受去年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台湾等地的面板供应能力并没有完全发挥,下半年液晶电视的市场主旋律仍将以降价为主导。

【责任编辑 贺锦虹】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