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北方学院  >  其它
关键词:

满足你的自恋 教你玩转DC自拍技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30 11:03

  网上有不少女孩用对镜自拍的方式展示自己美丽的丰姿,结果拍得一塌糊涂。究其原因,没有GG给自己拍照,失败;找不到合适的相机给自己拍照,失败;终于对着镜子给自己拍了一张,却被网友当成了相机模特,实在是失败中的失败……

  当你站在镜子前,用手持数码相机进行自拍,你在拍摄姿态的选取上局限很大。拿着数码相机的手只能放在身前,身子也只能正对着或稍稍侧对着镜子,如此造型简直太夸张--纯粹是一个正在展示相机的Model。

  其实,自拍应该这样:

  1.使用三脚架

  当前的数码相机大都有自拍功能,而数码相机的普及使得三脚架在很多拍摄场合大显神威。市场上的三脚架档次各异、大小不一,基本可以满足各种需要。当然,我们只需要一个几十元的三脚架就能很好地完成自拍。具体操作流程如下:将数码相机设置到自拍模式,用三脚架固定好数码相机,取好景,然后就回到取景范围内自由做动作就可以了(注意要在拍摄那一刻做出你最喜欢的动作)。这种拍摄方式投入少、拍摄条件自由、自我发挥余地也很大,实在没有三脚架还可以用一些支撑物固定相机,总之要保证好稳定性和取景位置就可以了。

  2.注意造型

  当条件需要你对着镜子进行自拍的时候,合理地运用一些要领,也可以使拍出的照片充满趣味。首先要注意的是不要摆出那种在胸前手持相机的单调姿势,你可以用取景框取景,将相机放在眼睛前,这不仅可以增加你的朦胧感,还有了一种艺术性,尤其是配上暖色灯光,更有了一种“犹举相机半遮面”的效果。除了正常的横构图,你还可以竖取景,变换手臂的位置,一切以造型美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当造型条件满足后,你还应该关注一下你的背景,它应该是越整洁越好。

  卫生间不适合自拍

  面对镜子的自拍一般只能局限在卫生间或有大幅镜子的室内进行。这些地方光线不好,范围狭小,拍出的照片给人一种拥挤、凌乱、甚至不合气氛的感觉。而且光线暗将会导致ISO高或相机快门时间长,手持着相机稍不注意就会拍虚。

  自拍照应有后期处理

  拍完后,后期处理是必不可少的。一般来说我们会使用PhotoShop进行一些诸如亮度、色彩等方面的加工。如果你不会用PhotoShop,起码也要用磨皮软件进行磨皮,这会使你的皮肤更细腻,当然也就更漂亮,推荐的软件是Neat Image。

  取景难是问题所在

  不管是对镜子也好,使用定时快门也好,都是因为自拍的时候很难取景,自己看不到现场的效果。

  其实这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感觉拍得不好删掉重拍就是了。当然了,如果你相机的液晶取景器能够翻转180度,这个问题就解决了,只可惜这样的机器现时还不是很多,绝大多数家用数码相机没这个功能。

  自拍要巧用定时快门

  有很多相机具有定时快门功能,通常情况下,2秒的定时快门是用来防止手抖的,不适合用来自拍--用2秒钟时间跑到镜头前面摆好造型的确难度高了点。

  我们可以把定时快门设置为10秒,将机身摆在两个凳子搭建的临时平台上,作简单固定,毕竟大多数朋友都没有三脚架。切记,不要将相机放在沙发靠背或者窗台上,因为这样一来你就无法通过取景器看到场景是否合适了。

  一切设置完毕,看好背景和设计好造型,按下快门,跑到镜头前等几秒钟,一切OK!

编辑:赵国栋
[进入IT论坛]
数码相机还是数码单反?九问帮你做出选择[图]
因降价而美丽 近期超值数码相机推荐[图]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