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律师称方正诉九城魔兽案庭外和解可能性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3:22

  作为入世以来国内知识产权诉讼史上最大手笔的索赔案,方正向美国暴雪公司提起的亿元侵权索赔,引发了国内外业界及舆论的广泛关注。原盛大网络知识产权部资深知识产权法律顾问游云庭,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认为,本案达成庭外和解的可能性较大。

  律师观点   知识产权维权意识进步

  在谈及本起诉讼的意义为何时,游云庭说道:“据我所知,本案是在网络游戏领域的首起诉字库侵权的案件。本起诉讼案说明,国内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意识已经大有进步。如果,像方正这样拥有自主核心知识产权的公司再多一点,我国的科技事业将会有更大的进步。”

  尽管,向媒体发布信息是当事人的权利,但发布方如果信息发布不实,就要承担侵权责任。

  亿元赔偿不具惩罚性

  游云庭分析指出,本案中,估计方正是按照侵权人从侵权产品中获益来计算侵权索赔金额的,在方正的官方网站上,每个个人版字库的售价是20元。

  《魔兽世界》软件把方正的4个字库放进了客户端程序,暴雪和九成共分发了750万份程序,所以,单此一项,按方正字库个人版的收入损失计算,就高达6亿元,更何况用在游戏软件中属于商业应用,每个字库的价格应该超过20元。本案中方正的索赔1亿元谈不上惩罚性,只是合理维权,他个人认为符合中国法律的规定。

  庭外和解可能性较大

  游云庭认为,国内的知识产权案件,半数以上都是和解解决的。本案案情并不复杂,双方的证据一提交,就胜负已定,以他个人的诉讼经验,此种情况达成庭外和解的可能性比较大。虽然,在本次的字库事件中,是美国的暴雪公司被方正追究版权侵权责任,相信法院会依法公正判决此案。

  其实,就知识产权侵权而言,暴雪本身也是受害者。暴雪的几款单机版游戏,如:暗黑破坏神、星际争霸、魔兽争霸等在中国被盗版的情况也非常严重。他呼吁,相关执法部门在保护民族企业知识产权的同时,也要加大对于侵权国外企业知识产权的打击力度。

  九城反应   国内运营商沉默依旧

  从诉讼一事公布依始,《魔兽世界》的中国代理商第九城市就一直沉默以对。值得关注的是,事发后,九城市场部公关总监赵雨润的新浪博客点击大幅激增的,已突破百万大关。

  赵雨润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目前,诉讼进入到法律程序,律师团正在全力处理此事。但未做更多说明,只表示,若有新进展将第一时间与新浪科技联系。

  相关消息   上半年我国软件著作权登记过万件

  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发布的最新信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今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软件登记数量达11414件,同比增长了8.21%,为历年登记数量之最。在各种软件登记中,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为10842件,占登记总量的94.99%。

  据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介绍,中国的软件登记数量在2000年以前每年仅三、五百件,近几年则以每年5000件的速度递增,从1992年到现在总量已接近十万件,说明我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软件著作权登记数量不断增加,还反映了我国软件企业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再创新能力的提高,展现了软件企业在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所取得的成果。

编辑 赵海涛 新浪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