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反腐网游清廉战士是否重新推出仍在商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3:08

  声称是国内首款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网络游戏《清廉战士》的官网———中国廉政文化游戏网已于8月15日关闭。此款游戏推出后虽然注册人数很多,但也备受争议,有人认为是创新,也有人认为反腐不能如此“游戏化”。《清廉战士》能否再次推出,目前仍是未知。

  早报记者从宁波市海曙区西门街道获悉,广受各界关注的国内首款以廉政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网络游戏《清廉战士》的官网———中国廉政文化游戏网已于8月15日关闭,而7月底因硬软件升级而暂停公测的《清廉战士》的命运则尚未最后确定。

  海曙区西门街道党工委书记日前告诉记者,“中国廉政文化游戏网”将不再开放,部分内容移至社区其他网站;至于《清廉战士》是否重新推出,“有关部门仍在商讨中。”

  现状:服务器不堪重负

  7月25日,由宁波海曙区纪委、区西门街道党工委等推出的《清廉战士》开始公测,其官网———中国廉政文化游戏网同时开通。除了《清廉战士》,在该网站还可下载其他与廉政文化有关的单机游戏。

  被包括早报在内的媒体报道后,《清廉战士》游戏的注册人数远远超过程序设计,服务器不堪重负。据主创人员、西门街道社会事务科的华彤介绍,7月30日,下载人次不足8000;7月31日早报报道刊发并被广泛转载后,当天下载人次超过10万。

  争议:反腐不能“游戏化”?

  自推出以来,《清廉战士》一直受到外界争议。有人认为这是廉政文化建设的创新探索;也有人持否定态度,认为反腐不能“游戏化”,并质疑其主办、推广模式。同时,游戏在制作、剧情上的硬伤也饱受诟病。“对一个街道来说,‘中国廉政文化游戏网’这个域名可能太‘重’了,因此关闭了网站。”8月15日下午,海曙区纪委书记蒋文丰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至于是否重新推出《清廉战士》,蒋未置可否,只表示“具体工作由西门街道负责。”早报记者随即联系了西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她表示,网站关闭的原因就如蒋文丰所言,“中国廉政文化游戏网和《清廉战士》推出以来受到极大的关注,网站部分内容会移至社区其他网站;《清廉战士》暂时不会重新推出,具体的安排,有关部门仍在商讨中。”

  应对:曾欲推升级版

  早报记者8月1日采访华彤时,他曾明确表示,正对《清廉战士》进行硬软件改进,并且将推出升级版,“各界关注度很高,原先的服务器根本无法承受如此大的下载量。”据华彤当时介绍,西门街道已联系宁波一家网络公司,准备将服务器承受的在线人数由600人提高到5000人,“已联系专业人士加入到原先以自愿者、爱好者为主的制作团队中,以提高质量。”

  “各界关注已远超预想,不过,它毕竟是公益性的免费游戏,我们的能力、资金也有限。”华彤当时表示,希望得到网络公司、专业游戏制作者的技术帮助,也请各界给予建议、支持。

编辑 赵海涛 东方早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