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一男子利用网络骗13岁女孩18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2:43

(记者 苏玉铭 摄)

  女网友易遭“温柔黑手”提防网络诈骗

  海南省儋州市24岁的男青年王祖琼,利用腾讯QQ发布虚假中奖信息,骗得了山东省邹城市13岁的小女孩小花(化名)18万多元现金。儋州警方接警后48小时内侦破此案,犯罪嫌疑人王祖琼日前已被刑事拘留,小女孩被骗的18万多元已经如数追回。

  山东13岁小女孩网上被骗18万

  山东省邹城市13岁的小女孩小花(化名)平时喜欢上网聊天,她的父亲是当地的矿山老板,家中时常搁上大笔钱,这些钱对于小花来说,什么时候缺钱什么时候拿着花就行了。7月20日,小花突然告诉自己的父亲,说自己被人骗了18万多元。

  据小花称,她在2007年7月12日上网时收到一则中奖信息,需交手续费后才能领取,她大喜之下并没有多加考虑,也没有告诉家人,就按要求将手续费汇入一名叫“王祖琼”的帐户,从7月12日至7月18日多次往“王祖琼”(帐号:6228480150045719518)的农业银行帐号上共汇了人民币183000.00元。小花的父亲听到这事后,既愤恨又内疚,他内疚的是因自己忙于工作,对自己女儿的关心太少;气愤的是骗子竟对他的13岁女儿下手,并且一骗就是18万。小花的父亲立即带着女儿向山东警方报了警。

  儋州警方48小时内破获此案

  山东警方通过初步侦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的窝点应该是在儋州市那大镇,于7月23日带着被骗的小花父女前来儋州,向儋州警方报案。接到报案后,儋州警方极其重视,局长何庆红立即批示主管刑警的公安局副局长周有武迅速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对这起特大网络诈骗案立案侦查。刑警大队大队长王俊明按市局党委要求:组成了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曾国彪具体负责,刑警二中队中队长李瑞高、指导员徐少华、民警温春阳、黄曾好等精干力量为主的专案组对这起案件展开了调查。

  专案组根据山东警方提供的受害人详细情况以及受害人提供的相关资料,在对“王祖琼”户籍及银行帐号查询中,发现现住在那大卧龙小区1街的王祖琼(男,现年24岁,儋州市木棠镇人)具有重大犯罪嫌疑。于是,专案组把“王祖琼”锁定为犯罪嫌疑人,随后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对犯罪嫌疑人王祖琼经常出入的场所进行了布控。2007年7月25日中午1:30,刑警二中队中队长李瑞高突然接到情报称:犯罪嫌疑人王祖琼在卧龙小区出现。接到情报后,中队长李瑞高、指导员徐少华立即带领侦查员温春阳、黄曾好赶往卧龙小区一街附近一小卖部附近埋伏守候,约3:50分,犯罪嫌疑人王祖琼正从卧龙小区一街其家中朝小卖部走来,当他拿钱要买香烟时,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紧紧按住。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祖琼对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中奖信息,以领取奖品需缴各种保证金为由,诈骗于小青18万3千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一骗再骗中奖圈套环环相扣

  据犯罪嫌疑人王祖琼交待,7月12日那天,有个叫朋友告诉他,自己搞网络诈骗时,遇到一个小女孩(13岁)很好骗,他已骗到这名小姑娘两千多元,朋友还说,他已把王祖琼的小灵通号码给了这名小女孩,如果小女孩打电话过来就叫他接着骗,骗到钱后,以后俩人四六分成,朋友得六,他得四。当天下午,小女孩果真打电话过来说要领奖,王祖琼就骗她说:如果要领奖还需交5000元办一张终身无限上网的无线网卡才可以领奖,并把朋友用来诈骗的户名“腾讯”的银行帐户给她,让她把钱存进去,而小姑娘却说现在没有钱要过两天才有钱。这样过了两天,那个小女孩打电话过来说,她去工商银行存钱,却没有身份证存不了。于是就把用自己名字开户的农业银行帐号给了她,让她存进这个帐号。

  王祖琼继续交待称,小女孩向他所开的账户中存进了5000元后,他感到对方有钱又太容易上当,在通话时又骗她还需交1万元网络购税费才能领奖,对方也信以为真,又真的往王祖琼的帐户上汇了1万。第二天她打电话过来,王祖琼又说需8000元媒体费,她相信了,又往王祖琼帐户汇入8000元。而小女孩再次打电话过来时,王祖琼又骗她说她的汇款单号码又中了头等奖,奖品是辆QQ汽车,她可以领车,也可以领现金,不过要交3万元保证金。小女孩很高兴,她等到第二天又往王祖琼的帐户汇了3万元,第二天小女孩再联系时,他又骗说上次中奖搞错了,不是QQ汽车是辆价值25万元的上海大众小轿车,因为奖品贵重,要交保证金10万元,但这10万元保证金和前面3万元是可以退给她的,她又相信了,并于当天给帐号上汇入10万元。汇完10万元后,那个小女孩又打电话来领奖品,他就说要交网络公证费3万元才能领奖,对方又汇了3万元。骗得183000元后,他从银行把钱取出来,就把银行卡连同小灵通丢掉了。

  不要轻信天上会掉馅饼的事

  8日上午,记者在儋州市第二看守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王祖琼。这是一个24岁的小伙子,中等身材,虽然面对记者他表情很沉着,看到记者要拍照时,他用双手挡住了脸。他告诉记者,他父母今年50多岁,是搞客运的,他初中辍学后,就一直跟着父母跑车。他说他开始只是想骗这小女孩的几千块钱花花,却想不到越陷越深,从几千块骗到了10多万,想收手时,已来不及了。骗到钱后他感到很害怕,因为所骗的数目太大了,但仍抱着侥幸的心理,不愿投案自首。他说他现在很痛苦,他对不起上当受骗的小女孩,对不起养育他的父母,他现在唯一希望的是政府能对他宽大处理。同时也希望涉足于网络诈骗的朋友,能悬崖勒马,主动投案自首,以争取政府的宽大处理。

  儋州警方希望通过这个案例告诫网民们,不要随意轻信天上会掉下个馅饼,从而轻易掉进犯罪分子设计的网络诈骗陷阱。警方呼吁教育部门在进行学生思想教育的同时,要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对中小学生的法制宣传教育,让学生们充分了解从事网络诈骗活动的危害性,从而从根源上杜绝这类犯罪。(记者凌利生实习生洪书云特约记者苏玉铭)

  来源:南海网

编辑:赵海涛 人民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