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广州警方侦破亿元网络传销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2:43

网上仍能查到“盛世联合”的网页。 海国 摄

  本报讯(记者陈翔实习生王坚)记者昨日获悉,自称“首创中国数字贸易”模式,名噪一时的“广州盛世联合贸易发展公司”因涉嫌传销,近日已被公安机关捣毁,犯罪嫌疑人郭某、崔某已被警方控制。

  年初,我市公安机关获得线索,犯罪嫌疑人郭某自2006年6月起,以购买虚拟“服务器”、“振兴民族科技”为幌子,以签订频道运营合作协议书形式,利用网络进行传销。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查明以郭某、崔某为首的犯罪团伙自2006年6月起利用盛世联合及其关联公司的名义,鼓吹盛世联合的“数字贸易理念”进行网络传销活动,在广州、深圳、东莞、太原等地大肆骗取群众财物的犯罪事实。通过从涉案服务器中提取的数据,初步估计被骗群众3万人,涉案金额1亿元。

  记者走访

  只要15元,就可入会

  需提供身份证和指纹

  “广州盛世联合公司”办公地点位于环市东路亚洲国际大酒店三楼。昨天,记者来到这里,发现已经换为某投资集团办公用地,设施也予以更换。新办公商家的保安说,才刚搬来没多久,对以前租的公司了解不多。

  今年5月份,市民张平(化名)走进设在这里的“盛世联合”。朋友告诉他,来这里办张卡,就可以享受消费赚钱——买得越多,赚得越多。张平一来到该公司就被数名青年围住,对方自称“盛世联合”的“认证会员”,游说张平购买15元的会员卡入会。“只花15元,就是我们盛世联合的会员了!”对方并要求张平提供身份证、“个性签名”,以及自己的指纹。

  张平交了15元后,即被引入公司培训室,随后陷入一片狂热气氛中。西装革履的“培训师”正在咆哮着询问会员“有没有信心,想不想发展?”“培训师”告诉会员们,加入盛世联合的“数字贸易”后,就能“消费多少,返还多少。”“培训师”还说,消费100元,不仅原数返还,最高还能返还3倍,就是300元,这是在商家打的折扣比较多的情况下。

  张平与不少会员乍一听都觉得不可思议。“培训师”随即展示了其盈利链:会员加入数字贸易后,把钱存入公司制作的“购物卡”,之后用购物卡消费,而公司通过组织大量的消费者进行消费,就能拿到相当大的折扣。那么返还的钱从何而来?“培训师”说,单个消费者的返还需要建立在未来消费者的消费里,要不断有大量的会员加入并买“购买卡”,还要不断充值。所以“不是马上可以返还的,可能5年,也可能两个月。但是你和你的朋友每人买套100万元的房子,你几年后可以返还30多万元,你的朋友没有参加进来,就没有这笔钱!”

  成为会员

  存钱入卡

  组织会员

  大量消费

  获得折扣

  “适时”返还

  “盛世联合”

  鼓吹的盈利链

  网络搜补

  曾在各网站海量发

  帖推销“数字贸易”

  根据记者掌握资料,“盛世联合”规模之大,影响之广,已引起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部门重视,并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而该案侦破后,核实涉案金额上亿元,受骗群众达3万人以上。

  “盛世联合”曾在网站上绘制了一幅“宏伟”的战略蓝图:“作为数字贸易领域的创新和倡导者盛世联合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从仍然占绝大多数的传统贸易和新兴的网上贸易中取得灵感,构建出一整套数字贸易的宏伟蓝图,成功解决了网上贸易下地难的现状,开创性地提出数字贸易的理论,并指导着实践应用,为广大运营商创造无限商机。”

  记者调查得知,“盛世联合”为了印证其“数字贸易”概念,在各网站上海量发帖,展示其繁华景象。不少网友热烈响应,也有网友明确提出质疑:

  “听得越多,越觉得不妥……这似乎是在提倡不劳而获……所有会员都在用积分来当工资。我怀疑这有点像以前的那些传销,是骗人的!”

  警方说法

  发展下线就有回报

  99.99%就是传销

  记者采访调查获悉,“盛世联合”涉嫌非法传销活动始于2006年,至发案前止,号称拥有一个总部6个分公司。昨天下午记者证实,广州总部的电话已经作废,深圳分公司、上海分公司的电话则证实为另外商家使用。东莞分公司、北京分公司、杭州分公司、珠海分公司则不是空号,但无人接听。

  “盛世联合”还曾鼓吹与某知名银行合作推行联名信用卡。记者昨天采访该行获悉,该行之前与“盛世联合”制作的只是商务卡,仅为其员工使用,而不是联名卡,且目前已中止合作。

  记者调查获悉,“盛世联合”公司的运作模式具有相当明显的传销痕迹,会员所谓的返还必须来自于下线的消费。此外,如果要当级别更高的“认证商”,就必须花3万多元购买数码相机和“指纹机”。该公司在培训中极力鼓励“发展下线”,之前还有不少广州本地会员在公司附近游说本地人:“你是广州人啊,好,在本地有很多亲戚好友,可以吸引他们进来入会!”

  前天,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副局长高峰明确指出:“如果一个快速致富项目首先要你交钱,然后让你发展多少多少人才能拿多少回报,这实际上已经对你在资金上进行控制了……遇到这种情况,无论经营的是什么,99.99%就是传销。”

编辑:赵海涛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