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联通结盟华纳 进入无线音乐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2:26
图为华纳音乐中国区总经理黄小茂(右)和中国联通新时讯公司总经理张海波(左)在签约仪式上。

  昨天(6月20日),中国联通在北京与华纳音乐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无线数字音乐展开合作。从即日起,中国联通1.3亿用户可以通过短信、IVR、WAP、流媒体等方式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而联通首个自有音乐品牌“联通音乐无限排行榜”也于昨天同时启动。

  “2006年是中国联通增值业务上的‘音乐年’,此次合作是公司TIME(通信、信息、传媒、娱乐)战略中E战略最好的体现。”中国联通总裁尚冰在昨天的签约仪式上指出,与华纳的合作可进一步增强公司在无线音乐、无线娱乐方面的服务,而这种及时、定向、分众的营销模式也为唱片公司提供了全新的音乐发行渠道。

  在此次合作中,中国联通全资子公司联通新时讯通信有限公司将负责“联通无限音乐排行榜”业务的运行管理和中央音乐平台的建设维护。另据透露,用户除了能够用短信和IVR的方式来享受音乐外,还可以登录联通刚刚推出的音乐网站,这也是中国联通首次为一项专门的业务打造互联网平台。

  此举被业界解读为联通自己开始做SP,加强对整条产业链的控制,这无疑加速了中国联通从传统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型。 (北京现代商报)


用音乐与世界自由联通 联通与华纳联手结盟

  从6月20日起,中国联通用户可以通过短信、IVR、WAP、流媒体轻松地找到自己喜欢的音乐作品,并下载到手机中设为自己的炫铃,还可以作为礼物轻松地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今天下午,中国联通公司与华纳音乐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联通无限音乐榜”。

  今年是中国联通增值业务上的“音乐年”。中国联通子公司——联通新时讯通信有限公司负责“联通无限音乐榜”业务的运行管理和中央音乐平台的建设维护,实施与华纳音乐的合作。“联通无限音乐榜”是中国联通2006音乐年的核心业务,通过其便捷直观的方式,把最新最流行的音乐作品通过手机这种随身的媒介第一时间传递给消费者,极大地方便了公众对音乐的消费。

  目前,通过中国联通C、G两网的移动数字音乐平台,联通用户可以选择铃声下载、炫铃定制、IVR畅听、点歌赠送、视频播放等多项音乐服务。

  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次中国联通与华纳音乐合作,不仅打造了全新的业务,还标志着中国联通正在逐渐从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同时,对华纳公司而言,既保护了其知识产权,又建立了全新的唱片发行渠道,实现了及时、定向、分众的营销模式。而对广大联通用户而言,更是可以便捷地获得最新最流行的音乐作品。这将是一个三方共赢的全新电信平台。(千龙网)

联通结盟华纳开拓无线音乐市场

  华纳音乐与中国联通于昨日下午在北京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发展无线音乐。这是继今年3月中国移动和百代唱片合作共同推出音乐增值业务后,又一次运营商和唱片公司的合作。

全力开拓无线音乐市场

  根据协议,中国联通和华纳音乐将围绕无线数字音乐主题进行联合。中国联通委托其全资子公司-联通新时讯通信有限公司负责“联通无限音乐榜”业务的运行管理和中央音乐平台的建设维护,实施与华纳音乐的合作。“联通无限音乐榜”是中国联通2006音乐年的核心业务,为用户提供音乐服务。

  据中国联通相关人士介绍,2006年是中国联通增值业务上的“音乐年”。目前,中国联通正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开拓无线音乐市场。

  此次联通与华纳音乐合作是其正在逐渐从传统的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的信号。

SP生存空间被压缩

  对于联通和华纳合作,摩网信息总裁赖奕龙认为,运营商直接与CP合作,打造自己的强势平台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于依赖音乐生存的SP而言。运营商越来越多地参与到内容产业链,其生存空间不可避免被压缩,一部分SP向CP转型。赖奕龙表示,运营商和唱片公司合作走的肯定是精品路线,在一些非主流音乐的市场细分上,SP还是有生存空间的。

  以音乐为主的A8音乐集团相关人士表示,A8与华纳音乐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后还将继续合作。A8的业务种类多,为解决版权壁垒问题,近年来着重于原创音乐,培养出了原创歌手。在差异化竞争中,运营商和唱片公司合作打造的新音乐平台对A8的影响并不大。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预计,如果唱片公司与运营商达成新的合作模式之后,运营商将成为强势方,SP的议价能力却遭遇下降。当然在现阶段如果部分SP通过转型成功控制部分内容资源,则也会成为SP的出路之一。

  如果这种新的合作模式能够成立,运营商对市场的控制能力将逐渐加大,CP所关注的版权问题也更大程度得到解决,而SP无论是现在和将来都将面临更大的挑战,积极储备其核心竞争力已迫在眉睫。(南方新闻网)

编辑:赵海涛 本网综合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