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北京日报:宏碁收购Gateway对抗联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1:51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联想酝酿多日的海外再次并购计划这次却被竞争对手宏碁捷足先登。本周一,宏碁正式宣布斥资7.1亿美元收购美国第三大PC制造商Gateway。而被宏碁收入麾下的这一公司,正拥有联想“相中”的Packard Bell公司的收购否决权。宏碁跃升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

  根据宏碁方面公开披露的交易条款,宏碁将以每股1.90美元的价格对Gateway发行在外的股票发起现金收购要约,这个价格比Gateway上周五的收盘价高出了57%。双方表示,这项交易已经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批准,预计将于12月份完成。

  外电评论认为,宏碁收购Gateway之后,其在美国市场的地位将大大增强。按照发货量计算,宏碁股份将成为全球第三大PC制造商,这正是宏碁在今年最重要的目标之一。

  事实上,宏碁与联想争夺全球第三的名次之战在今年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去年最后一季度,宏碁的电脑发货量首次超过联想名列第三。而今年第一季度,双方并列全球第三名,计算机销售量均为400万部,在全球的市场份额达到6.7%。今年第二季度,虽然联想计算机重新以490万部的销量击败对手的430万部,但宏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55.4%,远远高于联想22.3%的增长率。

  宏碁抢购Packard Bell“东家”

  宏碁方面表示,在并购完成之后,宏碁将继续使用Gateway的品牌,而这一品牌在美国市场上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宏碁称,这次并购将创建一个年销售额超过150亿美元、销售量2000万台的PC巨头。

  事实上,Gateway与联想所希望收购的个人电脑公司——远在荷兰的Packard Bell,有着十分微妙的联系。2006年,Gateway公司与Packard Bell最大股东许立信签署的一份协议中规定,如果许立信决定出售Packard Bell的母公司PB控股,Gateway拥有第一否决权。也就是说,联想收购Packard Bell必须征得Gateway的许可。

  宏碁欲借筹码向联想索高价?

  在Gateway宣布被宏碁收购的同时,公司明确表示将会使用第一否决权。业内人士评论认为,宏碁与Gateway的“联姻”将给联想带来双重打击。除去市场份额将被宏碁蚕食一部分之外,联想借助Packard Bell拓展较为薄弱的欧洲市场计划也会因此受挫。昨日联想在香港股市收盘价比前一日下跌0.37港元,跌幅6.73%。

  但有分析人士认为,宏碁公司不一定会使用优先并购权阻止联想的收购行为,但可能会使用这一筹码来索要高价。“如果宏碁真的把Packard Bell也收入旗下,整合两家海外公司业务将会成为巨大挑战。”投资银行分析师指出。

编辑 赵海涛 北京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