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网上出现公司用虚假交易提高网店信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1:46

  半个月前,有着两年网购经历的陆小姐,惊奇地发现一家专营化妆品的网店,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信用积分就激增200多,其信用等级也由“一颗心”变成了“一颗钻”。难道它有出奇的营销手法?难道它的产品正引领时代潮流?纳闷的陆小姐并不知道:网店信用度也有专门的“托”,而这种“信托”公司,就是帮网店进行信用造假的专业公司。

  “还在为自己的信用不高而发愁吗!联系我们,五天成效(就)钻石梦想。”这是一个为网店刷信用的专业团队在自己的网站上打出的广告语。

  随着网上交易信用问题的日益凸显,不少购物网站都推出了“信用等级排行榜”以促进信用的提升。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最近,一批刷信用的专业人士“应运而生”,成立了不少“信托”工作室,做起了收费代刷信用的生意。

  利用动态IP造假信用

  为调查此事,记者通过百度“知道”搜索发现,网上有发帖寻找“信用刷家”的、有宣传自己刷信用团队的、有推荐服务质量好的“刷信用”团队的……大家围绕“刷信用”问题讨论得好不热闹!

  其中一个看起来“实力雄厚”的工作室“信誉网”发广告称,凭他们的经验,几个月没有卖出一件宝贝的卖家,被他们们做到“钻石”的第一个月就做上了“双钻”,“钻石=生意。有了钻,有了心,东西再贵也能卖出去”。通过其留下的QQ号码,记者与一网名为“信用狼神助理”的“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

  刚表明来意,对方就发了价格表过来:“虚钻250元一颗,实钻350元一颗”。所谓“虚钻”就是指靠买卖QQ号码、电话充值卡、魔兽点卡等不需要运输的虚拟物品而获得的信用度,而“实钻”交易的则是指实物。“信用狼神助理”说,做“虚钻”比较简单,所以价格便宜点。

  “信用狼神助理”又发给记者“交易过程”和“付款方式”,称只要把淘宝和支付宝的号码、密码告诉他们就行了。做完20个信用后先交1/3的定金,余款可待完工后再交。但后面有一个“注意事项”写明:“完工后请2天内支付酬劳,否则迟一天跟两个差评,2天跟4个。”

  面对记者对“刷信用”安全性的质疑,对方表示,他们的队员分布全国各地,而且上网都是动态IP,每隔10分钟就会自动换IP,同时他们还有上百个2005年的ID,“让您的店铺看起来更真实”,只要没人举报,肯定不会有事。

  造假期间网店交给信用刷手

  据了解,刷信用期间要将店完全交给“工作室”,刷信用的具体方法和正常交易过程差不多,都是拍下——付款——刷好——确认付款——评价。不同的是,无需发货,买家假装已收到货即可,交易完后“信用刷手”会将已转入卖家支付宝的钱再转走,有时“信用刷手”会将交易产品换成几块钱的廉价物品以解决资金周转的问题。

  以前这一过程需要客户配合,后来由于操作过程复杂,一些工作室就干脆把客户的帐号密码拿过来,自己一手包办,达到客户要求的信誉度后再把店交回给客户。一般这种虚假交易制造一颗“钻”的时间需要一个月,“信用刷手”先用一到两周时间制造251次交易,把店还给客户后再慢慢发表好评,当好评数达到251条时,信用度就自然升到“一颗钻”了。

  淘宝出台措施应对

  针对“刷信用”的现象,淘宝网公关经理黄佳向记者表示,本月起淘宝网已开始全面推广的“消费者保障计划”,改变了以往单一的信用识别方式。凡是通过淘宝网资格审核,加入“消费者保障计划”的店铺都必须向淘宝网缴纳诚信押金,买家在收到货物后14天内如果出现产品质量等卖家导致的问题,淘宝将会先行赔付给买家,优先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加入该计划的店铺都会有一个表示已加入“消费者保障计划”的标识。这样,现在买家在选择卖家的时候,除了心和钻之外,又多了一种识别卖家信用的标志了。淘宝认为,该计划的推广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抑制“刷信用”的现象。

  与此同时,淘宝网还出台了“炒作信用度判断规范”,从商品发布、交易行为、炒作信用度举报三个方面来判定卖家信用炒作行为。

  -踢爆“虚假信用”面具   小额交易信用堆积

  卖家当前销售物品价值较高,但信用评价记录页面所成交物品均为很小交易额商品,常集中表现为10元以下商品。如果买家仅从表面查看卖家信用度而没认真观察其信用记录的话就很容易掉进其陷阱。

编辑 赵海涛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