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九城第二季度净利润660万美元 同比下滑40%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1:21

  【eNet硅谷动力消息】8月29消息,九城(Nasdaq:NCTY)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九城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700亿元(约合355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同比增长5%;净利润为人民币5060万元(约合6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23%,同比下滑40%。

  主要业绩:

  -九城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2.700亿元(约合355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同比增长5%;

  -九城第二季度来自于付费网络游戏运营的净营收,包括来自于游戏时间、物品和安装包销售的营收为人民币2.462亿元(约合32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8%,同比下滑4%。九城第二季度来自于免费网络游戏运营的净营收,包括来自于游戏虚拟物品、增值服务和安装包销售的营收为人民币1630万元(约合210万美元);

  -九城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5060万元(约合6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6610万元(约合870万美元)下滑23%,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430万元(约合1110万美元)下滑40%;

  -九城第二季度未计入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减损、所得税支出/收益、以及股权奖励支出前(EBITDA)净利润为人民币1.086亿元(约合14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177亿元(约合1550万美元)下滑8%,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47亿元(约合1640万美元)下滑13%;

  -九城第二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为人民币1.90元(约合0.25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2.65元(约合0.35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42元(约合0.45美元)。九城第二季度未计入折旧、摊销、利息和税费前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4.07元(约合0.54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4.72元(约合0.62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06元(约合0.66美元)。

  九城董事会主席兼CEO朱骏表示:“2007年第二季度,我们投入商业运营的网络游戏的最高同时在线用户人数总计为93万人。截至2007年6月30日,我们拥有的注册用户总数为2240万个。”

  财务分析:

  九城第二季度总毛营收为人民币2.846亿元(约合374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2.847亿元(约合3740万美元)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713亿元(约合3560万美元)增长5%。九城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700亿元(约合355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576亿元(约合3380万美元)增长5%。九城营收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主要由于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运营受到了服务器升级和合并带来的负面影响,但网络游戏《奇迹世界》今年5月在中国内地投入商用后贡献了更多营收。

  九城第二季度来自于付费网络游戏运营的净营收,包括来自于游戏时间、物品和安装包销售的营收为人民币2.462亿元(约合32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8%,同比下滑4%,主要由于网络游戏《魔兽世界》的运营受到了服务器升级和合并带来的负面影响。九城第二季度来自于免费网络游戏运营的净营收,包括来自于游戏虚拟物品、增值服务和安装包销售的营收为人民币1630万元(约合210万美元),主要由于网络游戏《奇迹世界》今年5月在中国内地投入商用。

  九城第二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营收为人民币2.765亿元(约合36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2.813亿元(约合3700万美元)下滑2%,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93亿元(约合3540万美元)增长3%。

  九城第二季度游戏运营支持、网站解决方案以及广告业务毛营收为人民币730万元(约合10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长180%,同比增长736%。九城游戏运营支持、网站解决方案以及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第二季度提供了更多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

  九城的其它毛营收主要来自于网络游戏相关物品和安装包的销售。九城第二季度其它毛营收为人民币80万元(约合1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10万元(约合10万美元)。

  九城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146亿元(约合151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12%,比去年同期下滑8%。九城毛利润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营收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但服务成本有所增加。九城第二季度毛利率为42%,低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的48%。

  九城第二季度运营支出为人民币7450万元(约合98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5810万元(约合760万美元)增长28%,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410万元(约合710万美元)增长38%。九城运营支出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网络游戏《奇迹世界》和《激战》分别进入封闭和公开测试阶段,导致产品开发支出增加;《奇迹世界》进入公开测试和商用阶段,导致销售和营销支出增加;以及员工人数和股权奖励支出增加,导致总务和行政支出增加。

  九城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010万元(约合5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44%,同比下滑43%。九城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5%,低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的27%。九城运营利润率的下滑,主要由于服务成本和运营支出增加。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九城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18%,低于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的29%。

  九城第二季度的其它利润为人民币410万元(约合50万美元),上一季度其它支出为人民币90万元(约合10万美元),去年同期其它利润为人民币1080万元(约合140万美元)。九城其它利润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第二季度从当地政府获得了人民币1180万元(约合150万美元)的财政补贴,但汇兑损失增加了人民币670万元(约合90万美元)。

  九城第二季度计入了人民币110万元(约合10万美元)的所得税支出,上一季度计入了人民币810万元(约合110万美元)的所得税支出,去年同期计入了人民币70万元(约合10万美元)的所得税收益。九城所得税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有效税率降低和税前利润减少。

  九城第二季度权益投资税后亏损为人民币210万元(约合30万美元),上一季度权益投资税后亏损为人民币150万元(约合20万美元),去年同期权益投资税后收益为人民币40万元(约合5万美元)。九城权益投资亏损的季度增加,主要由于在中国内地运营休闲舞蹈游戏的《劲舞世界》的合资公司计入了更多亏损。

  九城第二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5060万元(约合66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6610万元(约合870万美元)下滑23%,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430万元(约合1110万美元)下滑40%。

  2007年5月,九城向EA发行了450万股新股,占公司总股份的约15%,EA为此支付了1.67亿美元。受此影响,截至2007年6月30日,九城的已发行普通股和美国存托凭证总数量增至2936万股,截至2007年3月31日为2477万股。

  九城第二季度每股完全摊薄收益(每股美国存托凭证相当于一股普通股)为人民币1.90元(约合0.25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2.65元(约合0.35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42元(约合0.45美元)。

  九城第二季度未计入固定资产折旧、无形资产摊销和减损、所得税支出/收益、以及股权奖励支出前(EBITDA)净利润为人民币1.086亿元(约合14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177亿元(约合1550万美元)下滑8%,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247亿元(约合1640万美元)下滑13%。

  九城第二季度未计入折旧、摊销、利息和税费前每股完全摊薄收益为人民币4.07元(约合0.54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4.72元(约合0.62美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5.06元(约合0.66美元)。

  截至2007年6月30日,九城的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盈余为人民币20.9亿元(约合2.742亿美元),截至2007年3月31日为人民币8.596亿元(约合1.129亿美元)。九城总现金和现金等价物的增加,主要由于向EA发行新股获得约1.67亿美元现金收益,以及销售预付费游戏点卡获得部分收益;但增加《魔兽世界》新服务器站点和升级原有服务器站点所产生的资本支出,以及为在中国运营《魔兽世界》而预付的授权费用抵消了部分收益。

  注:本财报中人民币与美元的汇率为:1美元=人民币7.6120元。本财报中的百分比数字全部基于人民币计算得出。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第九城市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8日21:00(北京时间8月29日9:00)召开电话会议。第九城市管理层将出席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投资者和分析师的提问。要收听第九城市电话会议,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597-5309,密码为“80789131”。此外,美国金融界人士也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713-8395,密码为“80789131”。

  美国东部时间9月4日之前,美国投资者可拨打免费电话+1-888-286-8010,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1-617-801-6888,收听第九城市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28013850”。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第九城市网站www.corp.the9.com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投资者需要提前15分钟登陆网站,点击“九城2007年第二季度业绩电话会议”图标,并按照提示进行操作。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