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调查显示:印度CDMA2000用户总数超过五千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1:17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7年8月21日,CDMA发展组织(CDG)宣布,印度CDMA2000reg;的固网和移动终端用户已超过5000万。CDMA2000技术在推向市场仅五年之际,用户增长就达到了这一里程碑,所用时间比GSM达到相同用户数量缩短了一半。CDG将该地区的快速增长归功于其提供的实用的差异化增值服务、向农村市场的网络拓展以及越来越多的超低端(VLE)终端的市场投放。

  “印度市场是一个重要的范例,它证明了CDMA2000所具备的灵活性、高性能与高效率的特点。”CDG的首席运营官James Person说,“同时,CDMA2000擅长以最经济的方式提供一系列丰富的电信解决方案,涵盖从城市中心到农村地区、从固话到移动电话部署、从语音到电视服务、从超低端(预付费)到高端(后付费)终端等。因此,CDMA2000正迅速成为新兴市场的最佳选择。”

  随着印度在2007年7月用户数净增200万,CDMA2000的用户总数已达到5110万。Reliance Communications和Tata Teleservices均属全球前20家增长速度最快的运营商之列,它们正投资于CDMA2000业务以进一步加快扩张。自2003年以来,CDMA2000终端的年增长率达到了50%,与GSM相比,更多的原始设备制造商(OEM)正在积极参与CDMA2000市场的竞争。

  CDMA2000网络迅速向印度农村地区扩张,为用户提供先进的电话和宽带互联网接入,这是促使印度用户达到5000万这一里程碑的关键因素。印度在为欠发达地区提供价格合理的固定和移动宽带接入方面引领着行业发展。事实上,Reliance已经开始实施全球最大的一项CDMA2000网络拓展项目——计划覆盖2万多个城镇和30万个村庄。此外,CDMA2000运营商正筹划将其现有网络无缝升级到业界最先进的移动宽带技术——EV-DO版本A网络。

  随着试验网的开展和运营商在农村地区的迅速扩张,预计EV-DO版本A将成为使农村和城市获得价格合理的宽带互联网接入与增值服务的有效平台。BSNL已宣布了由PC卡和USB thumb-drive调制解调器支持的CDMA2000 1X和EV-DO宽带数据服务的资费套餐;Tata引入了印度首款1X USB thumb-drive调制解调器以支持其Plug2Surf无线互联网服务;Reliance则最近收购了Yipes Holdings以攻占企业用户市场。领先的分析机构BDA预期截止到2010年,印度将拥有超过3500万使用移动宽带服务的用户。

  CDMA2000还支持许多不同细分市场的多项广受关注的新业务,例如单一号码全球漫游、固定无线互联网调制解调器、Wi-Fi路由器、 CDMA和GSM双网WorldmodeTM电话、固定无线电话、PC笔记本数据卡、USB thumb-drives、公用电话、以及固定无线个人电话办公室(PCO)终端(CDMA2000在该项业务中占据了50%以上的市场份额)。CDMA2000运营商开创了印度首个“接听终身免费”和“全国一价”资费计划,同时提供的高端终端设备也不断增加,包括LG VX9800、摩托Razr、LG8000 (巧克力)、三星Duo和摩托Q。Reliance Communications的“Classic”是印度仅次于诺基亚的第二大手机品牌。Reliance的777手机是全球最低价的黑白手机,曾创下了单周100万台的销量。

  印度CDMA2000用户的增长还归因于印度在超低端手机的全球领先优势。目前,印度市场上14个供应商提供了45款超低端CDMA2000终端。随着单芯片手机终端在市场上进一步增多,这一数字预计将显著增长。四月份,Tata发布了全球第一部单芯片超低端手机摩托罗拉F3C,Reliance随后也发布了LGE RD3000。预计下月将有另外十款单芯片超低端手机投放市场。为进一步扩大超低端手机终端的选择范围,印度的CDMA产业正在积极推行支持本地生产CDMA2000终端的计划。

  CDG还将CDMA2000在印度破纪录式的增长归功于该技术提供的超过100万种差异化新增值服务的广泛选择,例如移动电视、互联网广播、当地语言的每日新闻、宝莱坞铃声、音乐和电影片断下载、每日祷告、板球比分更新、高速互联网搜索、即时通信、定位服务、一键通话(PPT)和远程教育等,以及它所提供的接听终生免费资费计划。

【责任编辑 胡滢】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