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朱骏回应服务器采购事件:我的脑子没有进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1:11

  “按照目前九城30倍左右的市盈率,我在九城持股约30%比例,从上市公司抽100万美元的利润,意味着我的股票价值要损失900万美元,而且这么做还要冒财务上的风险,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会做这种脑子进水的事情吗?”

  针对近期倍受质疑的“服务器采购事件”,第九城董事长朱骏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作出了回应。

  近期,迟迟未推出魔兽资料片的游戏运营商第九城市(NASDAQ:NCTY)陷入“采购门”风波。九城在2004年获得著名游戏《魔兽世界》代理运营权后、向中国惠普采购相关服务器,惠普中国规定高端设备须由中间商代理。随着中国惠普上海分公司电信行业销售代代表、曾被九城以百万年薪聘请的九城商务运营总监的孙某被诉案的再一次开庭,而由此产生的“惠普采购差价”疑云越来越受到关注。

  据上海人民检察院今年4月19日起诉书:孙某身为惠普销售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将惠普210余万美元财产非法占为己有,应以“职务侵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举报孙某的是惠普上海分公司和九城代理商上海优斯迈克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两大疑窦围绕“采购门”

  这一事件核心涉及公司包括中国惠普、第九城市、九城的采购中间商优斯迈克、以及孙某所控制的公司桑运。

  孙某承认,其向九城报价时,曾擅自调高惠普高端设备目录价(基数),调高服务费的行为,并在“九城中间商优斯迈克——惠普代理商——桑运——惠普”依次付款的环节中,获得差价及利润约200万美元。

  据孙某单方面辩护所称:其与九城某高管曾私下有默契,为避税考虑,此笔贸易产生的桑运与优斯迈克利润在支付给惠普代理商后先统一存于境外公司桑运处,两家再按50%分成,随后,因与该“高管”利益分配不均而爆发争执。——而孙某所指,矛头似乎正对准九城董事长朱骏。

  与此同时,这一事件中九城的中间商优斯迈克的身份也十分引人关注,朱骏为优斯迈克2001年2月成立时的法定代表人,其后虽法定代表人变更,但在两大股东、占股权80%的斯迈克和20%主旗贸易中,朱骏依旧持有主旗贸易90%的股份、而除了担任斯迈克的董事成员之外,朱骏此前曾是斯迈克法定代表人、第一股东,其后将斯迈克80%的股权赠与现任优斯迈克法定代表人盛斌。

  2000万美元“空白地带”

  据孙某透露的数字,优斯迈克实际给了惠普代理商约594万美元。

  据九城Q2财报,2004年12月31日至2005年6月间,公司减少的3260万美元现金或现金等价物,主要用于向九城娱乐公司(9Webzen)支付版权费和运营收益,以及向惠普购买设备,这个九城公司的支出总数字,与九城娱乐公司(9Webzen)2005年前两季度共420万美金收入,以及孙某所称的优斯迈克购买服务器所用的594万美元之间,依然存在约2000万美元的“空白”。

  据美国上市公司法案,关联公司之间的交易并不违法,但前提是必须要予以披露,公司之间的交易价格也要符合常规水准。

  “差价已在财报中披露”

  “我的律师让我沉默,所以现阶段所有关于案件的情况,不便予以回答。”在采访中,朱骏拒绝回答关于“九城服务器采购商是否只有优斯迈克一家”、以及其个人是否与优斯迈克有关等问题,“只能说这一案件非常复杂,公安局审讯就审了一年六个月,我也不便说什么,而被告人所提供情况,其实以前也对公安局、检察院提供过,有关部门也进行过调查,现在再重提,只能说对方是在转移视线。”

  对受质疑的九城约2000万美元的差额问题,朱骏表示,该部分包括支付给《魔兽世界》研发商美国暴雪的一部分费用“我的审计事务所普华永道也不是吃素的啊。”

  与此同时,朱骏反问记者,“与用其他关联公司的钱来冲业绩、提升股价不同,别人说我所谓‘要100万美元’分账,是说我把公司的利润向外拿,我又不是职业经理人,是公司的股东,按照目前九城30倍左右的市盈率,我在九城持股约30%的比例,从上市公司抽100万美元的利润,意味着我的股票价值要损失900万美元,而且这么做账要冒很大的财务风险,我这么做值得吗?”

【责任编辑 胡滢】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