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盛大CEO陈天桥内部邮件称细节创新驱动盛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1:07

  8月29日中午消息,新浪科技获得盛大董事长兼CEO陈天桥的内部邮件,陈天桥在邮件中表示,盛大今年第二季度净营收7410万美元、净利润5460万美元的业绩“再次创造了网络游戏行业收入的新高,巩固了行业领袖的地位”,并认为盛大胜在“细节”创新。

  陈天桥没有在邮件中过多讨论季报本身,而是主要谈了上周去日本的感受。陈天桥表示,日本在战后成长为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原因是“细节”创新,这和盛大最近两年的发展十分相似。盛大“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作”,“只是细细地雕琢我们认为有潜力的产品”,结果是“用户总是给你以成倍的回报”。

  不过陈天桥也承认和日本相比,盛大现在在细节上的服务和创新还远远不够,盛大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以下为陈天桥内部邮件全文:

  各位员工:

  一个季度又过去了,我们再次创造了网络游戏行业收入的新高,巩固了行业领袖的地位。

  但是这次,我不想讨论季报,很想和大家聊聊上周去日本的感受,日本如何在战后的五十多年迅速成长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这次去了我有很深的体会,那就是“细节”创新。我们脑子中很难回想出过去五十年日本有什么大的革命性的发明,比如互联网技术,但是我们很容易就想到他们发明了方便面,发明了卡拉OK,包括吃水果的调羹他们都在边上放了点锯齿便于你切割,可见,细节的每一滴进步同样能够推动社会的发展,甚至更为巨大。

  日本的发展和盛大最近两年的发展何其相似,我们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作,我们所做的,只是很细致地揣摩用户的需求,细细地雕琢我们认为有潜力的产品,只要雕琢得当,用户总是给你以成倍的回报。说到这里,我想起很多华尔街分析师对盛大能够持续的增长很是惊奇,对他们来说,签下大作,打大广告,在生命周期到来之前继续签下大作是他们能够唯一理解的生存之道,为何盛大的道路不一样?其实多去去日本,他们就能够找到答案。细节创新是我们能够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动力,而这种增长又给我们挑选和研发新的游戏留了更多的时间,使我们更加从容,从而最终形成内容和运营之间的良性互动。

  那么,盛大现在的细节创新,细节服务是否已经够了呢?日本之行告诉我,细节永无极限。在商场里面为顾客开电梯的工作,在中国最多就是一个安排剩余劳动力的场所,我经常认为没有存在这个岗位的必要,但是我在日本最大的百货商店,看到彬彬有礼的服务小姐,热情洋溢的笑容,标准的指导姿势,发自内心的问候,让人如沐春风,帮人家开电梯都可以做到这样的水平,让人不禁感慨,只要用户需求无极限,细节创新、细节服务同样也是无极限。和他们相比,我们现在在细节上的服务和创新够么?远远不够。细节创新是否会成为驱动历史车轮的引擎,我不妄下结论,但是我相信,细节创新肯定会持续驱动盛大,这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陈天桥

  二零零七年二季度

【责任编辑 武娓】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