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流量超新浪 搜狐3.0战略效能开始释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0:16
  从8月18日到目前为止,国外权威的网站流量统计网站Alexa显示,搜狐流量已经超过新浪,这也是中国两大门户新浪与搜狐,在长达8年之久的对抗中,搜狐一次全面的胜出,那么为什么搜狐会突然实现对新浪的超越呢?笔者认为这是搜狐近期发布的搜狐3.0战略的效能释放。

  首先谈搜狐3.0是什么?搜狐的官方介绍是:搜狐3.0以搜狐博客为入口,以搜狐通行证和小纸条为沟通方式,将搜狐用户体验全面提升。搜狐3.0的落成,将搜狐门户矩阵内各网站的服务和用户全部整合,使搜狐门户矩阵内用户可以轻松享受搜狐门户矩阵内的全部互联网内容和产品服务。

  从这段介绍中可以看到,搜狐博客、搜狐通行证、搜狐小纸条是搜狐3.0的三大核心,以这三大产品,将搜狐矩阵内如搜狐、ChinaRen、17173、焦点、搜狗等的全面整合,是搜狐3.0的表现。用张朝阳的话说,是“技术驱动和产品导向”的战略。

  首先谈搜狐博客,中国的博客其实是新浪以明星开博为噱头,慢慢将博客概念在中国普及。但博客天生的草根性,让以明星博客为主的新浪博客在发展中已经出现瓶颈。从前段时间的“搬家事件”来看,搜狐博客在用户体验、产品设计上的优势,对诟病颇多新浪博客是一种极大威胁,事态的发展,直接导致新浪草根博客倒戈,继而导致流量下滑。而搜狐博客却一直稳中有升,声色版、圈子的推出,让博客更加多元化,满足了更多网民的需求和体验。作为搜狐3.0的入口,搜狐博客未来发展成“搜狐空间”也不为过。

  第二是搜狐通行证和小纸条。如此完整的将ChinaRen、17173、焦点、搜狗等网站和用户彻底打通,恐怕是互联网行业不多见的整合行为。最显而易见的就是交叉推荐内容,登录方式多样,在搜狐矩阵群“隔山”聊天。这些细节的改动,看似微小,实则工程庞大,但效果显而易见。在对用户提供便利的同时,提高了用户的浏览效率,提高了用户在搜狐门户矩阵内的停留时间和点击数量,作为门户矩阵内的主力网站搜狐网,自然受益甚多,流量上升是必然。

  搜狐3.0的根基是产品和技术,近期,搜狐提升专注博客等互动产品的方刚作为搜狐产品副总裁,足以看出重视产品和技术是搜狐近两年的主基调。而新浪原产品副总裁蒋显斌在今年年初离职后,新浪就没有产品副总裁的职位了。其实专注内容是好事,但在互联网越来越呈现工具化趋势的今天,还是依靠做媒体的思路做互联网,收缩战线,被动出击,不太符合大势所趋。

  除搜狐3.0之外,有一点不能不提,搜狐近一两年来对新闻、体育和娱乐内容方面所做的努力,也使搜狐吸引了更多的访问者。就在近期,新浪刚刚宣布将收费看英超后,搜狐直接釜底抽薪,宣布免费提供07-08赛季欧洲足球联赛网络视频大餐。搜狐体育目前在Alexa上的数据显示,流量已经超过了新浪引以为豪的新浪体育。而搜狐财经随着中国股市的繁荣,一直是新浪财经追赶的目标。这些可能新浪都会采取对策反击搜狐,但2008临近,搜狐携赞助商身份,在权益与内容方面的优势,新浪除了零散的“奥运报道联盟”,又将如何以对?(王若尘)

编辑 赵海涛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