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DV缺陷爆发 三星继戴尔后面临消费者集体诉讼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20:02

  2006年,CCD(光电耦合器件)缺陷风波引发了整个DC、DV市场的大震荡。SONY、佳能、松下等日系一线品牌纷纷中箭落马,对存在CCD缺陷的产品,正式将其召回并免费维修。面对日系品牌的全军覆没,作为韩系品牌代表的LG、三星等却毫无动静,其中三星更是凭借竞争对手陷入CCD风波之际,凭借其“特殊”的价格、渠道策略,在市场中迅速崛起,似乎CCD风波与之完全没有关系,但事实并非如此!

  随着消费者对三星问题DV(数字摄像机)投诉的增多,其DV产品存在缺陷的问题跃然浮出水面,而等待着三星的是中国消费者的一场集体诉讼。

  据《中国3C消费报告》网站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以来共收到有关三星DV的投诉57起,其中由CCD故障引起的有54台。涉及D21I、D31I、D380I、D307I、D303I、D24I、D436等十多个型号,其中有购买使用3年以上的,也有刚刚购买使用不到半年的。

  来自《中国3C消费报告》的数据显示:进入9月以来,由于DC/DV的CCD问题频繁曝光,三星DV的投诉如潮水般猛增,平均每两天就会有一起。在11月7日,竟接到4例有关三星DV的投诉,虽然投诉者来自深圳、江苏南通、安徽合肥、河北衡水四地,但其DV产品都有着相同的故障,即使用一段时间后出现花屏,最后黑屏彻底无法使用。而在12月初,也连续出现相关的8例投诉。就在截稿前,《中国3C消费报告》致电本报,再度收到2起关于三星DV的投诉。

  虽然就绝对数字来说,几十起的投诉并算不上庞大,但就单一品牌产品来说,以及考虑到网站的影响力,其频率已经相当高了。而据《中国3C消费报告》网站负责人分析,按100:1的投诉率计算,全国至少有近千台问题三星DV存在。

  这些投诉的消费者中,很多都有相同的维修的经历,在CCD问题没有曝光以前,他们都以为是使用不当造成的问题,很多都进行付费维修,而联系到2006年在市场中炒的沸沸扬扬的CCD缺陷事件,消费者开始意识到,这也许根本和他们无关,是三星产品自身缺陷导致了这些问题。而据业者介绍,三星并不具备生产DC/DV关键组件CCD的能力,其相关产品全部采购自SONY。

  虽然《中国3C消费报告》已经致电三星方面期望寻求问题的解决方法,但来自三星的反馈另人失望,除了在官方网站上对几款早以在市场上消失的产品实施延长保修期外,再无其它举措。

  “三星方面并不承认问题,并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解决顾客问题,而是一直采取掩耳盗铃的政策,拒绝给予应有的售后服务。SONY和松下这两家主要的民用CCD供应商早已承认自己生产的部分批次CCD确实存在缺陷,国家质检总局也于11月28日正式发出通知,除了敦促SONY召回缺陷产品外,还表示要加强对SONY生产的配件监管力度,三星所采用的CCD当属此列,盼望相关部门能将其纳入监察范围。”

  《中国3C消费报告》网站负责人表示:“在消费者问题得不到解决的情况下,我们将诉诸法律手段,采取集体诉讼的形式,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也让其它消费者产生警惕。希望所有正在忍受三星问题DV的消费者都能站出来,在不负责任的厂商面前,忍耐不是美德,只是欺压的借口。对消费者来说,召回才是唯一公正的选择。”

  本文截稿前,《中国3C消费报告》相关负责人还向我们通报了他们牵头组织的戴尔“换芯案”及“8.7服务器案”全国消费者集体诉讼的最新进展,目前戴尔“换芯案”分别在厦门、北京都有起诉,厦门二审即将开庭。戴尔“8.7服务器案”厦门一审于3月5日开始,正在诉讼过程中。“在几起戴尔案集体诉讼中,消费者代表均当庭驳斥了戴尔的所有辩驳及所谓证据。”

编辑 赵海涛 北方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