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北京政府部门核心业务信息化支撑率达65%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19:41

  记者从昨天(2月8日)举行的2007年北京市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北京电子政务整体推进取得重大进展,政府部门的核心业务信息化支撑率达到65%,比上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今年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将全面围绕决战奥运的需求,通过继续实施“信息惠民”、“信息强政”和“信息兴业”三大计划,着力提高信息对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的支撑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

  市信息办强调,在奥运筹备的决战之年,北京将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积极推进社区信息化;以构建面向奥运的城市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核心,积极推进网上公共服务;以提升全民信息能力为目标,积极推进面向基层的信息化培训工作,整体提高城市信息化水平,带动城市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为落实“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提供有力保障。

  2006年北京市信息办联手相关部门加快落实“数字奥运”各项工作,信息化与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融合,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实现了“十一五”时期的良好开局。

  据介绍,2006年,北京数字奥运各项任务进展顺利。奥运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800M数字集群指挥调度通信系统建成,全面覆盖城八区,基本覆盖郊区平原地区。开展奥运会无线电管理专项治理。虚拟奥运博物馆建设取得进展。

  北京电子政务整体推进取得重大进展,总体水平从上网阶段向信息资源共享、跨部门业务协同的深化应用阶段过渡。政府部门的核心业务信息化支撑率达到65%,比上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

  政府信息资源共享瓶颈取得突破。市级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开通运行,48个委办局接入,开始实现了跨部门的信息共享交换。

  城市信息服务不断贴近社会需求。首都之窗10大类信息实现100%公开,2500项办理类行政事项中,85%能提供办事指南服务。

  信息化融入国民经济各领域。2006年,现代信息服务业年收入超过120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2%,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到1200亿元,成为首都经济新的增长点。

  农村信息化稳步扎实推进。市级79个新农村试点村高标准建成“农村数字家园”。农村信息综合服务体系初具规模,建成“数字家园”150个,“爱农信息驿站”170个,“农业信息服务站”150个,“远程教育站点”和“数字影院”385个。

  城市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到2006年12月底,本地电话用户达到905万户,移动电话用户达到1541万户。北京市网民数达到468万,占总人口比例首次突破30%。

  发展软环境进一步优化。北京发布实施了《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办法》。《北京市信息化促进条例》起草工作取得阶段成果,已提交市政府讨论。

  2007年是奥运筹备决战之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为此北京市信息化工作着力抓好6个方面: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促进政府核心业务基本实现信息化支撑;加强与社会的互动,把握服务需求,整合资源,把首都北京打造成为高效便捷信息服务的典范城市;加紧完善城市信息基础设施和提高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按照保障奥运会的实战要求,确保信息通信畅通和信息安全万无一失;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目标,积极推进农村信息化,促进“和谐村镇”建设,以建设和谐社区为目标,积极推进社区信息化。今年全市80%的行政村要实现“村村通”光纤网络,开展无线宽带入户应用试点;结合北京产业优化升级的总目标,抓住奥运机遇,推进“信息兴业”计划实施,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加强信息化法规标准建设和体制机制创新。推动《北京市信息化促进条例》立法工作,争取条例在今年出台,加强信息化法规标准体系建设。(千龙网)

编辑 赵海涛 综合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