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2006年IT服务破局 整体市场增长达到19.7%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19:31

  走过“电子商务元年”,2006年对于IT界来说虽然经历了不少波折,但并未影响整个市场的蓬勃发展。这一年,IT产品推陈出新,IT企业捷报频传,IT人物各领风骚,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日新月异的IT服务。

  赛迪顾问统计并预测,2006年中国IT服务市场的整体增长达到19.7%,总体市场规模超过950亿元人民币。整个IT服务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平稳增长,复合增长率为20%左右。预计到2010年,整体IT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纵观全球,Gartner预测IT服务市场到2008年,将达到7623亿美元。

服务经济突显IT服务之重要

  2006年是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随着《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期信息化专项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我国信息化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对中国而言,如果要实现在2020年GDP翻两番的目标,服务业要占GDP的60%以上才可能实现。而据专家分析,目前全球服务业表现为四个特征:第一,以网络和IT技术为主要依托;第二,知识和技术密集程度不断提高,导致IT投资不断增加;第三,服务市场和提供服务的主体呈现全球化趋势;第四,现代服务业能吸收各种层次的岗位,因此可以解决因制造业劳动生产率提高而导致的就业率下降的问题,完成结构性就业转移。这些特征导致服务经济在全球内发展迅速,而其中,IT服务在服务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IT与服务之间的高度相关性无可置疑,也正因为如此,引来世界巨头纷纷看好中国的IT服务市场,并始终占领一席之地。诸如IBM、HP两个“科技巨人”,凭借创新的服务理念和卓越的执行能力,2006年在IT服务领域又连获年度多项评选荣誉的肯定。然而令人欣慰的是,在中国市场中本土品牌日渐强大起来,民族产业在中国的信息化发展过程中已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据IDC研究报告显示,本土IT外包服务第一品牌的中企动力,自2004年以来在IT服务外包市场的排名一直与IBM和HP并驾齐驱(IBM第一,中企动力第二,HP第三);2006年中企动力又成功跻身中国IT服务市场十强,保持着每年50%的增长。

  在服务经济时代,IT服务成为IT市场中具有特殊意义的角色,中国作为网络时代整个世界的最大市场,IT服务发展的民族使命更为重要。如何能让IT服务更加健康有序的发展,2006年已不仅仅停留在探索阶段,更多的也许是突破。

  规范服务模式,突破市场瓶颈

  快速发展往往伴随着问题与考验,2006年中国IT服务市场可谓发展到了一个瓶颈时期:除了国际性跨国公司以外,尽管中国行业用户对IT服务价值的认可度与有偿服务的接受度不断提高,但对IT服务有效利用能力依然需要大力提高;尽管IT服务提供商不断进行服务创新与宣传,但在中国市场收效并不明显。导致这种矛盾存在的根本原因是供需双方缺乏沟通的统一载体,即规范的服务模式。服务提供方式、服务内容、服务定价、服务流程乃至服务效果等各方面的明确化、规范化成为突破中国IT服务市场发展瓶颈的必经之路。

  “2006年中国IT服务年会”便以“规范服务模式,突破市场瓶颈”为主题,汇集了政府领导、市场专家、企业领袖、IT用户、金融投资及新闻界等各界人士,共同分析中国IT服务市场发展的瓶颈所在,探讨规范IT服务模式的途径和手段,发掘中国IT服务市场的潜在机会。

  调查结果表明,服务满意度方面,在2005年用户满意度增长率较低的基础上,2006年有略微的提高,比上一年提高2.7%。赛迪顾问通过分析IT服务提供商与用户的关注度发现,目前,用户对支持与维护的响应速度及服务价格较高,对系统集成服务的方案设计能力,对IT外包服务的投资回报率最为看重。而服务商大多都在极力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响应速度。

  计世资讯分析认为,导致用户满意度提高的主要原因是市场进入成熟期,用户和厂商都比较理性,可以较好地表达自己的需求或者服务能力,从而有助于缩小用户对期望和可感知效果之间的差距。

  要想使更多的用户满意于IT服务,更多的还是要取决IT服务企业的信息化优秀解决方案和企业自身规模与实力的增长。

  在赛迪网年度IT评选中,中企动力公司总经理俞凡与IBM大中华区总裁钱大群和用友软件董事长王文京同时被评选为“2006年度中国信息化十大领军人物”;中企动力更获得“中国最佳IT业务增长企业”;其今年收购国产办公软件先行者红旗中文贰千事件同期被评为“年度最受网民关注的IT新闻事件”。

  之所以获得“中国最佳IT业务增长企业”,是依赖于一个个确实的数据,更源于这家本土企业率先提出的企业IT应用服务运营的战略。这一独特定位,已渐成为业界标准,具有着一般IT服务商无可比拟的优势:功能按需选择,成本分期投入,性价比高;拥有统一应用平台,安全稳定,升级便利。据了解,中企动力目前已经拥有70多家分公司的7000多名员工,服务于全国25万家中小企业。几年来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增长率,2006年在营业收入大幅度增长的同时又新增了5万家会员客户,这种增长势头将会在未来几年得到延续。事实证明,“中国最佳IT业务增长企业”可谓当之无愧。

  中国的IT服务走过2006年已经经过了10年的发展,随着其市场逐步走向成熟,行业需求个性化日益明显,品牌对高端服务购买的影响力愈来愈大,用户满意度将成为决定企业发展的根本因素。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和奥运会日渐临近,我们不难看到推动我国IT服务市场不断走向成熟、高速发展的原因所在。正是在这些驱动力和潮流的推动之下,我们有理由相信并期待,在市场良性发展的基础上,我国IT服务市场在2007年将迎接一个健康的未来。(重庆晨报)

编辑 赵海涛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