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诺基亚东莞手机生产基地增资扩建二期厂房投产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9 19:27

  10月23日,庆祝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增资扩建二期厂房投产典礼在东莞举行。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经过增资扩建后的二期厂房目前已开始投产,厂房面积增加了一倍,新增就业机会超过800人。


扩建后的诺基亚东莞手机工厂全貌。

  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的前身是东莞诺基亚移动电话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据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强介绍,经过10余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诺基亚全球最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之一。凭借高效灵活的运作、完善的产品品质、极具竞争力的成本控制,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成为诺基亚内部的成功典范,是广东省主要出口企业和当地的主要纳税企业之一,为当地创造了4000多个就业机会,并连续4年荣获"广东工业企业集团50强"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通过大力推行管理科学化和生产本地化的战略,有效带动了一批国际知名的供应商来广东投资建厂,共建更快更灵活更便捷的产业供应链,同时也推动了本地原材料供应商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从而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并为推动出口积极贡献力量。目前诺基亚与其在广东省的50多家供应商一起组成了一个初具规模的移动通信产业链,为广东省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2005年诺基亚在粤本地采购金额得到进一步稳步增长,超过77亿元人民币。

  2005年8月,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庆祝其在粤十周年暨累计产量突破一亿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以及诺基亚东莞工厂在当地的成功经验,极大地鼓舞了诺基亚公司的投资信心和决心。为了进一步满足不断增长的全球手机市场需求,尤其是中国和亚洲需求,2005年12月,诺基亚宣布将扩大其在中国东莞的手机工厂的生产规模,扩建诺基亚东莞手机工厂的厂房、增添生产线、扩大生产能力,以提高产能和生产灵活性。据悉,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增资扩建二期厂房投产运营后,厂房面积增加一倍,新建的生产设施紧邻原有的厂房。

  诺基亚亚太区运营及物流副总裁蒋浩德在投产典礼上指出:"在中国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在运营商和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年发展,中国已经成为诺基亚全球重要的手机生产基地。诺基亚东莞手机工厂具有良好的成本效益和运营状况,已经成为诺基亚全球生产布局中重要的一环,和北京的手机生产工厂一起构成了诺基亚全球生产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2005年12月,诺基亚宣布扩大东莞手机工厂生产规模;今天,我们高兴地在这里庆贺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二期厂房正式投产运营,这里将凭借良好的产品质量控制和成本控制,生产出世界级水平手机。东莞手机工厂产能的增加将进一步提高其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加强诺基亚对中国的承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促进地方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在投产典礼上,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与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设立"诺基亚班"的意向书。"诺基亚班"将开设移动通信技术的专门课程,并为学校老师和学生提供机会到东莞手机生产基地学习和了解现代先进移动通信生产技术,毕业学生将在通过企业考核后直接输送到企业,此举为帮助当地学校结合社会需求办学进行了有益的尝试。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洁云指出:"作为负责任的跨国企业,诺基亚一贯重视公益事业,关心青少年的成长。诺基亚不仅要在出口、就业、税收等多方面为当地经济发展做贡献,也要在青少年培养和教育等方面有所作为,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今天在庆祝诺基亚东莞手机工厂增资扩建二期厂房投产典礼上,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与清远市清城区职业技术学校签订了设立"诺基亚班"的意向书,正是这一指导思想的具体体现。青少年是祖国的栋梁,培养他们掌握现代科学知识、科技技能,促使他们尽快成为适应社会发展的,合格的现代化人才,是诺基亚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一个具体行动。"


与会嘉宾共同印下"鼎盛基业"四个大字的印章。


芬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杜汉龙(左1)和诺基亚运营及物流高级副总裁Raimo Puntala(左2),诺基亚亚太区运营及物流副总裁蒋浩德(左3),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洁云(左4)共同印下"诺定责成"四个大字的印章。


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总经理蔡志强(左)与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右)签订了设立"诺基亚班"的意向书。

编辑:赵海涛 综合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