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手机  >  新机
关键词:

诺基亚力推Widget 手机软件用户自己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8 08:58

  “Widget”诺基亚在2007年8月24日晚上的小型发布会仿佛都是围绕着这个单词展开的。当“widget”这个单词从诺基亚的发言人嘴中说出时,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么?这意味着包括你在内的所有人,都可以自己动手开发S60平台的手机软件了。


图为:装有WIDGET的诺基亚N95

    
图为:装有WIDGET的S60手机桌面

  Widget是什么?

  举个例子,就拿很多人都用过的Yahoo!Widget来说。Yahoo!Widget是由雅虎推出的免费并开放源码的桌面应用程序平台。它由Widget引擎和Widget工具两部分组成。能够极大的便利您的网络操作和完善您的桌面应用。Widget引擎提供了一个Ajax应用程序平台,在Windows和Mac OS X的操作系统环境下都可以使用。安装引擎后就能在此平台上运行各式各样的Widget工具了。


图为:装有WIDGET的苹果系统桌面

  太学术,看不懂?

  OK,用大白话来说,Widget引擎就是一个插件管理器,就是一个类似魔兽世界里BIGFOOT的东西,如果你对开发软件没一点兴趣,只对别人的劳动成果感兴趣,那么你只需要下载Widget引擎,然后在去Widget排行榜上下载你感兴趣的软件,或者干脆来一个软件包来用。而Widget工具呢,就是一个很简单的插件开发工具,稍微懂一点电脑知识的都可以用鼠标来制作(如果你想用开发这个词的话也可以)一个Widget软件,然后传到网上,供网友下载。

  Widget软件包里有什么?

  很多很多,看张图吧,这是Yahoo!Widget的分类。从音乐播放器、记事本、小闹钟到天气预报、桌面小游戏、翻译软件一应俱全,几乎所有你想的到的可以堆都桌面上的东西,Widget都可以做到。


图为:Yahoo!widget软件分类

  说这么多和诺基亚这次发布会有什么关系?

  有!其实,诺基亚这次发布会想要传递给我们的信息就是这个。在今年4月份诺基亚就发布了一款基于Symbian S60平台的小工具:Web Run-Time。这个工具基本上能够实现几乎所有桌面Widget能够实现的内容。

  强大的WIDGET可以实现很多功能

  这个Widget工具能够实现包括HTML、CSS、JavaScript在内的几乎所有基于标准Web技术的功能,这一全新工具能够给S60用户带来全新Web体验。而通过widget,用户可以自由定制喜爱的服务和内容,甚至自行制作定制工具,使之更符合自己的使用习惯。

  Widget是何等强大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试想一下,如果S60平台的手机也能使用Widget,会发生什么?WEB2.0的大潮让我们见识到了UGC(用户创造内容)的强大力量,那么,Widget在S60平台上的引用是否预示着全民开发手机软件时代的到来?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仅售2100元 诺基亚6267四色新款全新上市
300万像素AF仅2180元 8款拍照手机导购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