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诺基亚杯中国少年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颁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7 15:28

  8月25日,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和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诺基亚杯” 2007第三届中国少年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举行颁奖仪式。经过有关专家的评选,1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儿童获奖,并被授予“环保小先锋”称号。

  随着经济发展,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如何更好地和谐相处、和谐发展已日益紧迫地提到日程上来。中国少年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旨在从小培养少年儿童的环保意识,树立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使“关注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的理念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进而提高全社会环保意识,使社会各界更广泛地投身到环保事业中去。据悉,这已是主办单位连续第三届举行该项活动,自征集活动消息发出后,受到广大少年儿童热烈响应,发来的参选短信共计约15万条目,其内容丰富,洋溢着少年儿童纯真质朴、关爱环境的愿望。北京11岁的宋文玥在获奖短信中写到:“拥抱绿色的未来,节约水电是关键。贝贝点亮节能灯,晶晶调暗电视机,欢欢节约一度电,迎迎收集废电池,妮妮回收再利用,我是地球小园丁,争当环保小先锋。”上海的叶子在获奖短信中表示:“鸟失去天空,同样可以在金丝笼中扑腾翅膀;鱼失去海洋,依然能在玻璃缸中自由遐想;人类一旦失去绿色,就只能呆坐在荒漠里哀伤守望。”

  8月25日清晨,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厂区早早地成为一片儿童的天地,环保的海洋。门口,由诺基亚员工精心装扮的“环保小先锋诺诺”的卡通形象不时挥舞双手,迎接前来参加颁奖仪式的各界人士;耳畔,来自丰台区少年宫的孩子们齐声高唱环保歌曲;签到台前,到会人员在预备好的环保梦想画版上,纷纷“添砖加瓦”描绘天空、小鸟、云彩等景物,以此组成人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会场周边,诺基亚环境大使与获奖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展开如趣味风能、节能环保同参与、小赢家、环保画创作等互动游戏,在寓教于乐中向参加者传播环保节能理念。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女士,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资讯总监杨大鹏和他的孩子一同参加了颁奖典礼,并与获奖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互动游戏。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操学诚表示:“拥抱绿色的未来——中国少年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已连续举办三届,通过活动,不仅对少年儿童进行了环境保护和环境文化教育,使“关注生态环境,倡导绿色文明”成为一种社会时尚和少年儿童自觉的价值取向,而且激发了少年儿童的想象能力、创意能力和表达能力,唤起了他们对社会问题和社会发展的观察、体验和思考,是一次生动的青少年社会教育体验活动。

  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王磐璞指出:很高兴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能够参与主办"诺基亚杯"中国少年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环保事业的宣传和普及,同样需要少年儿童的热情参与,这正是我们针对广大少年儿童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所在。今年已是第三届,其作品内容比往届更加丰富多彩,所反应的主题也更加多元有趣。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萧洁云在颁奖仪式上指出:“诺基亚一贯重视环保工作,走在环境保护的前列,要在环境保护等方面有所作为,成为中国的优秀企业公民。少年儿童是中国的未来,从小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树立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观念,培养他们从小关注环保、热爱环保,是诺基亚作为优秀企业公民的一个具体的行动。少年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在社会上取得了很大反响,全国各地青少年宫积极支持,少年儿童纷纷响应,确实起到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的作用;并且通过参赛小朋友的言行,影响和带动了其家人、亲朋的环保理念。今年诺基亚继续支持,并和其他单位一起主办环保梦想短信征集行动,目的是把这一活动持续进行,此举符合诺基亚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公民的诉求,是跨国企业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尽心尽力的具体体现。”

  颁奖仪式在与会人员共同拍唱环保节能歌中结束。而后,10名获奖“环保小先锋”及其家长与诺基亚环境大使,一起参观了诺基亚通信有限公司环保手机生产线,亲身感受了现代化的生产线生产出环保手机的全过程。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