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Alexa最新统计数据表明:搜狐连续两周超越新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7 08:59
  经过与新浪绵延8年的激烈对抗,胜利的天平终于暂时向搜狐方面倾斜。截至昨天为止,国外权威的网站流量统计站点Alexa最新的统计数据表明,搜狐网在网站访问量和网站总排名这两个影响广告价值和效果的关键指标中,已经连续两周以上全面超过新浪网。

  无独有偶,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站排名站ChinaRank的排名中,搜狐网也从最近开始领先新浪。艾瑞的中国网络媒体精品推荐(iWebchoice)中对门户网站的推荐排名,搜狐网同样超过了新浪。

  江湖地位突然逆转

  突然出现的超越实在令业内惊讶。因为就在上月,在新浪网所有的新闻里,都已直接把搜狐剔出了“中国三大门户”,而宁肯代之以腾讯、网易,这种压力在奥运广告争夺战爆发后达到了顶峰。新浪这样做的理论依据,同样来自于上述咨询机构的排名,《搜狐跌出三大门户》的新闻,年中在新浪相关频道至少挂了一个多月。

  Alexa的数据表明,单用户平均在搜狐网上打开的页面数量(人均PV值)为13.2,新浪网的这一指标为9.2,搜狐网超过新浪网43%。数据还显示,过去搜狐网的人均PV值正以9%的速度上升,相比之下,新浪网的这一指标以3%的速度下降。同时,搜狐网用户覆盖指标的周增长速度为7%,而新浪网以3%的速度在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搜狐网是搜狐门户矩阵内的一个主力站点,如果计算包括搜狗、ChinaRen、焦点网、17173等网站在内的搜狐门户矩阵,搜狐在同新浪的比较中更是遥遥领先。

  门户格局的微妙变革

  业内人士认为,搜狐网最近在网站访问量和网站总排名这两方面超过新浪网,说明搜狐3.0上线后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搜狐3.0将搜狐门户矩阵内的网站和用户打通,提高了用户的浏览效率,提高了用户在搜狐门户矩阵内的停留时间和点击数量,作为门户矩阵内的主力网站搜狐网,自然受益甚多。

  这位人士还表示,搜狐网在新闻内容方面所做的长时间的努力,也是使自身超过新浪网的重要原因。同时,搜狐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内容服务赞助商,并与国家体育总局属下的华奥星空网站、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官方网站结成了战略合作关系,这些为搜狐报道奥运提供了天然的竞争门槛。近期新浪同网易、腾讯结盟,在侧面证明了搜狐的强势。

  搜狐网同新浪网排名的初步易位,意味中国的门户格局产生了微妙的变革,而这种变革是否能够持续,取决于搜狐是否能把自己的奥运赞助权益发挥到最大限度。(田野)

  相关链接:Alexa排名

  Alexa从1997年9月开始通过专用的工具将各个网站的访问量和排名整理成详细的数据。目前为止,Alexa的网站访问量和网站排名数据是世界最权威的第三方网站统计结果。

  对网站而言,人均PV值是衡量网站粘性和可信度的标准,同时也是衡量用户对网站的信任和依赖程度的标准,用户在网站中打开的页面越多,说明这个网站的粘性和可信度越高,用户对这个网站的信任和依赖程度也越高。

编辑 赵国栋 《北京晨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