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宽带二期半年亏343万 歌华约占2%市场份额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5 23:25

  本报记者罗小卫特约记者王 韬北京报道

  歌华有线证券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宽带业务目前在歌华有线整个业务中所占分量比较小,无论是营业额还是利润都比较少,因此公司在财务报告中并没有单独把宽带业务列出。

  和网通具有同样渠道优势的歌华有线(600037.SH)在北京宽带市场上的表现差强人意。

  尽管歌华高层表示歌华对宽带业务这块蛋糕并非“情有独钟”,但其上半年宽带业务二期亏343万的背景下,多多少少有点“违心”。

  宽带网络二期亏损

  近日有消息称,歌华有线宽带业务上半年亏损达343万元。对此《华夏时报》记者向歌华内部相关人员求证,其称,这是宽带社区网络二期工程的亏损额。

  歌华有线将其网络宽带项目业务亏损解释为:“目前,公司根据宽带市场的实际情况,适当放缓了宽带社区网络的建设进度,在提高已建成的宽带社区网络的入网率,充分发挥现有资源使用效益的基础上,再加快社区宽带网络的建设进度。”

  歌华2007年中报显示,营业收入49512.74万元,同比增长8.91%;实现营业利润16035.77万元,同比增长1.41%;实现净利润16419.11万元,同比增长22.88%。

  财报同时显示,“有线电视网络传输”依然是歌华的重要收入以及利润来源,该业务的毛利润率虽然比去年同期下降1.95%,但是依然高达40.71%。

  歌华有线证券办公室人士告诉记者,宽带业务目前在歌华有线整个业务中所占分量比较小,无论是营业额还是利润都比较少,因此公司在财务报告中并没有单独把宽带业务列出。

  歌华有线宽带社区网络二期工程从2002年募集到资金后,实际上进度一直在放缓,今年上半年虽然这个项目亏损了343万元,但歌华有线整体的宽带业务经营状况还是不错的,依然是盈利的状况。

  歌华宽带市场份额少

  目前有三类厂商可以提供宽带服务:一是电信运营商,如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铁通等;二是广电系统,即以广电总局网络信息中心为龙头,包括各地有线电视台;三是第三方力量,如蓝波万维、北大方正、电信通等企业。

  具体在北京市场目前就有北京网通、歌华有线、中电飞华、中电华通、电信通、光环新网、方正宽带、益友网络、京宽网络等诸多ISP进行激烈竞争。

  一位长期关注北京宽带市场的人士表示,目前在北京的宽带市场,网通所占市场份额处于绝对的领先,大概占到整体的85%以上。实际上,歌华还未取得信产部的宽带运营资格,歌华目前进行宽带经营实际上属于违规经营,因此歌华在北京宽带市场的市场份额估计也就是在1%-2%左右,有线电视的入户仍然是歌华的最主营。

  “而实际上由于歌华有线以及网通分别占据已经铺设的有线电视及电话线网络,使它们在进行宽带业务中可以相比那些需要专门铺设网络的公司占据不少成本方面的优势。”该人士表示。

  歌华有线某高层表示,实际上歌华有线目前进行的宽带业务并非是为了宽带而宽带,从长远来看,歌华有线的宽带业务是在为未来开通交互电视作准备,目前进行的宽带用于互联网的工作主要是一个过渡,为将来的交互电视入户做准备。

  该人士表示,歌华有线主业依然会是电视信号传输业务,而未来电视信号交互性将是一个发展的重点,目前进行的宽带业务实际上是一种双向网络的改造,公司目前已经有了进行互动电视改造的时间表,但是因为涉及到上市公司,在上市公司进行公告前还不方便透露。

编辑 赵国栋 华夏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