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病毒·安全 > 热点关注 正文
关键词:

诺顿误杀数万中国用户 律师索赔千余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5 23:25

  今年5月18日,赛门铁克公司的“诺顿误杀”事件造成国内大量用户系统崩溃,律师刘士辉先生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为此,他将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赔偿其经济损失1644元。昨日下午,天河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据悉,刘先生是“诺顿误杀”事件后,状告赛门铁克公司的第一人。

  杀毒软件惹祸系统崩溃

  据原告刘先生称,他于今年2月购买了一款预装诺顿杀毒软件的惠普电脑。在软件试用期满时,按照提示,他到市场上以99元购买了杀毒服务为一年的诺顿杀毒软件充值卡(NIS服务卡)。

  今年5月18日傍晚,刘先生在启动电脑时,发现反复出现蓝屏和Windows启动页,遂致电惠普售后服务中心求援。后获悉是诺顿杀毒软件出了问题,刘先生担心电脑内高达8G的重要数据丢失,心急如焚,便请求诺顿软件生产商赛门铁克公司客服及惠普公司方面派出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并承诺付费,但均遭到拒绝。后来,刘先生只好聘请技术人员上门恢复系统,8G数据得以保全。

  “预装软件与我无关”

  赛门铁克的代理人认为,刘先生的诺顿软件是购买惠普电脑时预装的,没有证据证明该软件就是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生产或销售的,刘先生应该向惠普或所预装的诺顿软件的销售者和生产者要求赔偿。至于刘先生所使用的诺顿杀毒软件充值卡(NIS服务卡)的销售者则为连邦软件(广州)专卖店,且没有证据能证明该充值卡是由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生产的。

  对此,刘先生予以反驳,根据其购买的诺顿杀毒软件充值卡(NIS服务卡)显示的“本服务卡由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制作”,足以说明它的生产商就是赛门铁克软件(北京)有限公司。

  所买软件并非正版?

  赛门铁克的代理人在答辩状上称,刘先生不能证明其购买的诺顿软件是正版软件。对此,刘先生质问:“如果我购买的不是正版软件,为什么赛门铁克公司会发密钥给我?”

  庭上,刘先生提交了当时与赛门铁克客服通话的录音。对此,赛门铁克的代理人认为录音不能作为合法的证据形式。刘先生提出当庭播放录音原件也遭到了赛门铁克的拒绝。

  庭后记者采访了赛门铁克大中华区公关经理王小姐。她表示:“病毒库的事让一些客户受到影响,我们感到很抱歉很遗憾,也已经提供了一些解决方案,但是这位先生还是希望通过法律程序来解决。我们对任何客户都很重视,也会认真严肃对待。”

  新闻链接

  “诺顿误杀”事件

  今年5月18日,赛门铁克的诺顿软件升级病毒库后,会把windowsXP系统关键文件删除,重启后系统将瘫痪。当时有媒体称百余万用户电脑遭误杀,不过“诺顿”表示,大约只有5万用户受到影响。

  6月25日,“诺顿”表示,愿意给予这5万中国用户赔偿。7月17日,赛门铁克在美国发表声明,中国被诺顿误杀用户已获得赔偿。

编辑 赵国栋 金羊网-新快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