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网络视频将要进军央视 草根文化欲抬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22:02

  【eNet硅谷动力消息】“草根文化”,从词源上可追溯到19世纪美国的淘金狂潮,当时盛传山脉土壤表层草根生长茂盛的地方蕴藏着黄金。后来社会学领域引入“草根”一词,赋予其“基层民众”的内涵。

  随着改革开放,国人的视域转向个人,对自身利益、需要和人生价值更加关心,草根文化由于来自于民众,理所当然的受到了国人的追捧。就在前几年,很多网络歌手进军央视,几乎是一夜间就成为了众多“粉丝”追捧的偶像。这种现象曾经引起了一阵网络和传统媒体的一阵热烈的议论。

  而随着国内网络技术的成熟,以及互联网的流行,草根文化的发展较之以前有了更多的优势。从以前单一的文字或声音走向了视频化。

  曾经有人这样评价:草根文化的出现是必然的,因为它彰显了小人物地位和话语权的上升,文化无疑因此变得空前丰富多样,这体现了社会历史的进步,也是文化民主的实现,无数人通过草根文化表现个性,提出诉求,宣泄情感,满足欲望,实现了文化权利。

  而现在,传统媒体开始逐渐接受“草根文化”。

  酷6网是国内知名的视频网站,根据记者日前了解,其用户锵锵组合原创的视频《奥运在哪里》,将于8月在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的《爱电影》栏目中播出。

  这个消息仿佛表示,现在网络视频也将要进军央视,似乎又要掀起一股“造星热”。

  央视《爱电影》节目编导接受采访时,这样解释:专业的电视台记者走到街上或社区去获取第一手素材时,被采访人员或多或少说一些场面的话,总是做一些“规定”的动作,而居民利用手中的手机、DV等摄影设备拍摄现场视频,无疑是最具民间活力的原生态电影力量,这些视频内容的拍摄,虽然属于草根,但他的淳朴体现最后成为了央视节目的素材来源。

  而草根文化的兴盛,另一方面表现在其一呼百应和庞大的规模上。

  据记者了解,酷6网日前成为了央视新闻频道《百姓档案》节目的独家网络合作伙伴,当其向网友征集原创视频作品时,竟然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征集多达20000部作品。除了网络,似乎没有什么人能有如此巨大的号召力。

  而与此相呼应的,是一大批“草根红人”的出现。作为中国第一视频分享门户网站,酷6网一直以网友自发进行拍摄和上传视频内容为主,同时在上线之初首创UGA(User Generate Advertising用户产生广告)模式,和用户来共享网站的收益,即上传视频短片分享的使用者将可以得到网站广告收益的分红,这使其仅仅经过一年的时间就成长为中国最大的在线视频广告创意、制作、交易和传播平台。

  目前,酷6网注册用户多达350万,每天视频作品上传5万多个,在Alexa全球的最新排名更是飙升至149位,被业界评为全球上升速度第四位的互联网公司。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锵锵组合自从在酷6网上传视频以来,视频作品已获得数万元的收入,更加坚定了他们“视频成就梦想”的信心。据来自酷6网的消息,这些活动已经成就了一批网络红人,而这些“红人”们又开始自发为这些活动进行拍摄和制作专题。

  让人感慨的是,随着这种模式的不断深入发展,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界限已经开始变的模糊,在优势互补的前提下,分享视频行业已经开始逐渐成熟化。

  套用一句比较流行的话就是,草根崛起已然露出产业化的微笑。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