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Oracle数据库11g:节省IT资源 降低管理成本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21:29

  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数据库技术销售咨询高级总监李颖聪

  2000年以来我国经济增长呈加速状态。经济持续、快速、健康的发展与信息化的加速发展和应用相互交织。经济发展为信息化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充足的资金投入,信息化的应用也有力地推动了经济的持续增长、产业升级、以及竞争力的提高。

  在经济增长平稳、快速的形势下,在全球化的视野下,在商业环境和竞争节奏急剧变化的今天,企业更加需要丰富并优化业务过程,发现新的收入机会,更加需要借助信息技术提升竞争力。

  然而,随之而来的难题也呈现在了企业面前:那就是如何解决因特网和电子商务所造成的数据量爆炸,如何有效地存取海量信息并提升其价值,如何管理超大规模数据库、数据仓库,如何使信息在其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发挥最大价值,如何在超大规模数据库、数据仓库频繁的数据访问中降低违规操作,加强企业范围内数据访问的审计,规避内部威胁,遵循全球化的合规性需求。

  很多分析家都同意:数据量每6~9个月就会翻倍,越来越多的数据系统达到几百GB甚至TB以上的容量。象中国移动的业务支撑系统均在TB级以上,面对海量的信息,企业不得不为了保存大量在线数据以及数据膨胀而在服务器和存储硬件上大量投资,令其总成本不断上升。很多企业不得不在数据的质与量之间作选择。同时,持续的超大规模数据库管理维护也令企业面临人力、时间等资源过度使用所带来的挑战。数据爆炸的现实促使企业在迫切寻找降低成本提高性能的持续发展之路。

  Oracle数据库11g的推出,11g中增加的激动人心的新特性能够帮助企业解决上述问题。

  Oracle数据库11g中创新性的高级压缩技术帮助企业节省各种IT资源,降低海量数据管理成本。使企业面对快速增长的变化时,能够在保持快速性能的同时有效节省成本。高级压缩采用智能算法提供OLTP系统各种数据操作的压缩、非结构化数据的压缩、备份数据的压缩、网络传输的压缩。高级压缩技术可以极大地降低资源需求和IT基础设施相关的各方面的成本,包括内存资源、网络带宽。其强健的压缩能力使IT管理人员能够成功面对增长、复杂的环境。在数据中心发挥重要作用。

  分区是构建TB级海量数据库系统或高可用性系统的关键技术。Oracle分区可以显著增强应用程序的可管理性、性能和可用性,简化应用的管理工作,降低管理成本。数据仓库和事务处理系统都能从Oracle分区获益:在提高性能上可使查询时间从数分钟缩短到数秒。在提高可用性上可全天候访问重要信息;在提高可管理性上能管理更小的数据块;在支持信息生命周期管理上能经济有效地利用存储。分区是Oracle信息生命周期管理战略的基础,企业可以根据信息的使用价值,将它们分区,存储在不同价值的存储上,低价值信息存储到低价格的存储上,以节省成本。11g新增了更多的分区技术包括:根据虚拟列进行分区和复合分区、新增分区建议。

  大规模数据库中海量、频繁的数据访问势必引发更高机率的违规操作,因此,企业需要整合、管理、监控和报告整个企业范围的数据访问审计信息,需要及时分析异种系统中的审计数据,以减少内部威胁,遵循合规要求。Audit Vault能有效解决上述问题。它能将分散在异种系统中的海量审计信息自动收集、分析、并生成警报,它还提供大量现成的标准审计评估报表,将审计数据变为关键的安全资源。通过对跨越企业范围的数据库及系统进行集中审计设置,来减少管理时间和工作量,充分展示了其有效的控制能力。

【责任编辑 毛井井】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