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3家中国视频网站有望入选红鲱鱼亚洲百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7:39

  准备花点时间把手头的英文报告整理出来,拟标题的时候脑海中顽固地响起一男装电视广告:“入选巴黎卢浮宫的中国男壮。”不禁暗暗苦笑,不过还好,《红鲱鱼》搞的创新百强,毕竟要比卢浮宫的时装展销会要靠谱一些。

  其实,“2007 Red Herring亚洲百强创新企业”最后200名决赛企业名单已经公布有一段时间,粗略数了一下大概有近70家中国企业在列。其中半数以上有望冲刺2007年“红鲱鱼亚洲百强”大奖。本月底,“红鲱鱼亚洲百强”庆典将在中国香港举行,届时将公布100强企业名单。

  这份名单中,有较大把握入围百强的视频类企业中国区有3家,分别是做视频广告发布系统的点视传媒、P2P架构视频点播的风行在线和服务器架构的微视频网站优酷网,三家的业务在中国网络视频市场非常有代表性,我摘出来稍加整理分析供大家参考:

  1.优酷网(YOUKU.com)

  简介:

  优酷网是中国领先的视频浏览、上传、分享网站,是国内网络视频行业的第一品牌。优酷网以“快者为王”为产品理念,注重用户体验,不断完善服务策略,其卓尔不群的“快速发布,快速播放,快速搜索”的产品特性,使之成为国内视频分享类网站中的领军势力,充分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互动需求。2007年7月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07年度(上半年)中国互联网调查报告表明,优酷网在名列视频分享领域榜首,在品牌认可度、内容欢迎度及用户年龄结构方面的特色稳固占据了优势的市场地位。截至2006年12月,优酷网成功完成共计1500万美元的世界级风险融资,其中包括硅谷历史最悠久的风险投资公司Sutter Hill Ventures、世界上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的Farallon Capital和中国本土唯一的常青基金Chengwei Ventures(成为基金)三家投资机构。

  创新点:

  最像youtube的中国微视频网站(至少视觉管理上是这样)

  竞争对手:

  土豆、56等,也许还应包括门户网站

  点评:

  如果想避免博客网站的遭遇,优酷网需要培养成熟的视频文化氛围,提高原创内容质量,提高粘着度,发展有竞争力的新视频商业模式(比如企业微视频、视频电子商务导购、移动终端产业链合作等)

  2.CTS Media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c.——点视传媒(www.clicktosee.com)

  简介:点视传媒(上海点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3月,由国际知名的风险投资商——红杉资本投资成立。公司总部设在上海,在北京和广州设有分公司,是一家致力于视频新媒体广告业务的专业公司,广告产品包括网络视频广告(CTS Online),IPTV广告(CTS IPTV)等。公司自主研发,拥有专利技术的VAdCast网络视频广告投放系统,是业界领先的智能化广告投放系统,被国内90%以上的视频网站,以及BesTV等新兴媒体所采用。

  创新点:

  VACast智能网络视频广告投放系统(在网络视频点播缓冲的几秒钟时间内插播广告。让人疑惑的是,视频网站的点播响应速度越来越快,如果人为延长缓冲时间是否会影响客户粘着度,这只是个人猜测。另外目前微视频网站的内容管理水平是否能够支持精确投放还是一个疑问。)

  竞争对手:暂无

  点评:

  国内没有正面的竞争对手,加之视频网络广告投入的高速增长趋势,不犯错误的话有望成为中国网络视频领域的doubleclick

  3.Funshion Online Technologies Co., Ltd.——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www.funshion.com)

  简介:北京风行在线技术有限公司由曾在美国硅谷工作过多年的应用软件专家和国内通信界精英共同创办,致力于研发全球最领先的流媒体传输,内容搜索和发布技术。Cisco、SUN的技术专家,清华、北大的知名学者和网络营销精英构建了风行一流的团队,自05年10月成立起,风行先后获得天使投资和风险投资支持,创建了一套良好的软件管理流程和质量保证体系;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P2P流媒体服务器和客户端风行;推出全球首款兼容BT协议的P2P点播软件。核心技术包括:NAT穿透技术、P2P分布式管理技术、P2P流量优化技术、服务器负载平衡技术等,并拥有多项专利技术成果。风行是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并获得中关村留学生创业基金支持。

  创新点:

  可管理P2P技术(一边看一边就下载下来了,这个确实比较BT);面向CP的内容分发和数字版权保护技术。

  战略竞争对手:

  Joost以及其他一些获得投资的视频直播/点播网站。

  点评:

  用微视频网站5%的推广费用聚拢了超过2000万的用户,以至于很多业界人士至今无法顺利拼写funshion.com,这个域名直接让我想起搜房.com(对不起,我现在还无法自信地拼写搜房的英文网址);与运营商共舞P2P,可管理可运营是关键契合点;拥有客户端安装软件,留给投资人和广告主很大想象空间。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