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兴通讯业市场反应灵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7:39

  中兴通讯上半年取得良好业绩,一度成为A股市场的佼佼者,并且有逆市大涨的表现,被投资者广泛看好。在竞争激烈的通信设备市场,中兴通讯究竟赢在哪里?

  中兴通讯8月16日公布的上半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3.85%;实现净利润4.6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50%;每股收益为0.48元人民币。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一度成为A股市场的佼佼者,并且有逆市大涨的表现。中兴通讯究竟赢在哪里?

  “一条龙”优势抢占先机

  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对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无线通信产品、手机、光通信及数据通信等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均有较大提升。

  无线通信产品仍为中兴通讯的主打产品,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占总收入比例44.6%,同比大增94%;手机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同比增长68%;光通信和数据通信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增长49%;而有线交换及接入产品由于受运营商对该类设备投资下降影响,只有5.9亿元的营收,同比下降45%。

  这样的产品结构显示出中兴通讯对产业链上下游的覆盖,从基础网络设备到终端产品,“一条龙”的产品优势使得中兴通讯在产业链上下游市场都能够赢得先机,一是可以保证平稳发展;二是有利于公司最大限度地利用研发资源;三是使公司可以向客户提供整套的解决方案。

  “两条腿”走路迎发展

  国内外市场齐头并进是中兴通讯保持平稳发展的重要体现。

  国内市场的稳步增长为中兴通讯赢得良好业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GSM系统、TD-SCDMA系统产品的销售业绩,更是为其保持良好业绩提供了重要保障。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在中移动TD-SCDMA设备招标中获得了高达近50%的市场份额。

  在国际市场上,今年上半年,中兴通讯的国际业务营业收入共实现79.7亿元,占全部营业收入的比例为52.3%,而去年同期占比仅为37.8%。这得益于中兴通讯在巩固亚太、非洲等传统市场的基础上,拓展了以跨国运营商、各国主流运营商为代表的优质客户。

  中兴通讯“走出去成为全球竞争者”,开启了国内外市场同时稳步前进的局面。

  三大优势保驾护航

  中兴通讯在国内外市场上的优异表现,离不开其成本优势、市场反应灵敏、技术自主创新等优势。

  首先是成本优势。中国的劳动力等要素成本优势是中国企业的固有优势。据统计,我国制造业劳动力成本不到美、日、德等发达国家的1/20。当然,成本要素仅仅是起点,在此之上,中兴通讯还迅速通过规模与技术进步来进一步扩大成本优势。

  其次是对市场反应灵敏。中兴通讯抓住了小灵通、CDMA两次机会,又在TD-SCDMA上得手,对市场反应之灵敏可见一斑。同时,市场灵活性还表现在其能够及时抓住通信市场的差异化需求,迅速推出产品。以手机产品为例,2007年上半年,中兴通讯利用定制化设计、迅速反应等方式,使其手机业务快速增长。截至今年4月份,中兴通讯销售了1300万部手机,居国产品牌手机销售之首。

  再次是技术自主创新。中兴通讯在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在近4万人的公司员工中,研发人员占了35%,每年投入的科研经费占营业收入的10%左右。现在,中兴通讯累计申请专利超过7000项,其中近90%为高质量的发明专利申请,国际专利申请超过750项。

  中兴通讯对前景充满信心,他们认为,下半年国内电信投资环境将保持进取态势,同时,国际电信市场和新兴市场仍将快速增长。中兴通讯将继续加大国际市场拓展力度,增强在以CDMA2000、WCDMA等为代表的产品领域的实力,提升企业整体市场能力和综合商务技术能力。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赵国栋 eNet硅谷动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