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硬件 > CPU|内存|硬盘 > 新品 正文
关键词:

力推环保强化功能 WD领跑硬盘市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6:08

  8月1日,WD亚太区总裁蔡耀祥先生亲临北京,与媒体朋友们一起对分享刚发布的WD GreenPower™节能硬盘,并WD公司的发展包括对不久前高调收购的盘片厂商Komag的举动作了详细的分析和解剖。蔡先生还回顾了WD近期发布的其他产品。让媒体更加了解WD的发展、业务现状和固有优势,以达到进一步巩固WD在硬盘行业市场领导地位的目标。

  2006年以来,世界能源供给价格上涨,在2007年达到了新的顶峰。无论个人还是企业,对于各种消耗性费用大幅攀升的情况都感到困扰,其中电器/电脑引起的室内应用能耗与交通工具能耗(汽车/飞机)、环境控制能耗(空调/湿度调节)并列为三大能源消耗方式。

  而针对能耗过大的局面,WD致力于从计算机内部着手,改善配件耗能方式,进而实现有效解决计算机配件的能耗问题。WD独有的GreenPower™平台以节能作为首要属性,在先进工艺和技术的应用下,每块使用全新GreenPower™平台技术的硬盘,每年可节约10~15美元电费。并且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也更加环保。例如,一个装置了1万个硬盘的数据中心每年能省下至少10万美元,同时减少6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公路上每年少了400辆行驶着的汽车。

  这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用户头疼已久的问题——装置众多硬盘的数据中心能耗一直居高不下。这不仅体现在企业级数据应用上,在个人计算机特别是笔记本电脑方面也同样突出。GreenPower™平台为最广泛的阶层用户提供了有效的节能方案,节能支出相当于自身产品价格的30%,能有效平衡采购成本和使用成本。

  作为行业内第一个提出并全力实行GreenPower™节能技术的厂商,WD此次高调发布GreenPower™系列硬盘,对其市场前景非常有信心。在该平台的研发上,WD通过周密的前期准备、多方面的技术应用,加上严格的产品测试,使得GreenPower™在计算机内部主要配件的节能环保方面具备独一无二的成熟度,是WD在硬盘行业长期处于领跑地位的最主要体现之一。该平台的推广,将WD的品牌影响力扩展到相关的环保节能领域中,势必引领整个硬盘行业走向新的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不久前WD还以10亿美元现金收购盘片厂商KOMAG。此次收购是WD作为国际硬盘工业领域的领导者在技术发展和细分市场两方面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步。继2003年收购硬盘磁头厂商Read-Rite之后,WD再次通过收购KOMAG,将磁头和盘片业务整合,使业务模式实现更大的利润增值并提高效率,最终让使WD的协同优势达到最优化,确保盘片的长期供应,向客户提供高质量、高稳定性、高成本效益的产品。这些举措赢得了相关领域的高度关注,进一步筑固了WD在硬盘领域全球领先的垂直整合型厂商地位。据WD最新财政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6月29日止,WD公司全年总收入55亿美金,营业收入4.15亿美金。其中净收益5.85亿美金,每股净利润2.59美元,业绩增长势头强劲。WD同时透露,2007财政年度的硬盘单位出货量从2006年的0.733亿块升至0.965亿块,增长32%。这些产品在既定消费市场中的实际应用表现获得了行业和个人消费者的肯定和好评,更坚定WD推行下半年产销战略的决心。

  除了GreenPower™节能技术的产品将大批量上市外,WD在2007年上半年也连续发布多款适用于不同行业的硬盘。其中包括了:

  ·WD品牌外置产品Mybook 2 TB则专为中小企业及大容量需求的用户量身定制;

  ·企业级SATA硬盘RE2 750GB,演绎低温、高速、可靠大容量等性能;

  ·具备强大持续工作能力和较高稳定性、兼容性的AV系列硬盘,为蓬勃发展的音像制作厂商和安防市场提供切实稳定的硬件支持;

  ·WD Passport系列凭借“小身材,大胃口”的特点,容量扩充至250GB,成为移动存储的标志性产品;

  ·Scorpio™2.5英寸SATA硬盘的容量由160GB升级为250GB,以小巧体型实现了同类产品中的最大容量。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