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审计之星”出重拳 远程实时填空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3:17

  【eNet硅谷动力消息】“审计之星”是上海博科资讯股份有限公司的明星产品,从2001年起就声震审计软件界。2007年,审计之星再度升级为集团审计网络实时版,以首都公安局为成功个案先行,实现了异地的财务管理统计、联网实时监控和审计作业,真正将事后审计与事中审计相结合,静态审计与动态审计相结合,现场审计与远程审计相结合。集团审计网络实时版审计之星的出现,填补了中国审计软件业内远程审计的一大空白,也为当代中国审计事业的发展带来了福音。

  西方发达国家早已普遍实行了计算机审计,许多单位的电子数据处理系统相互联接成为企业局域网,会计师事务所或审计机关可将自己的计算机终端联至这些计算机网络上,让他们的审计人员在自己的终端直接调取被审单位的有关资料,就可以进行审计。国内的审计工作还没有达到这样的高度。博科软件率先进入网络远程实时审计功能的开发领域,必将引领中国审计软件业的新发展。

  一、 产品简介

  从2001年最初的单机版,到2005年的网络版,再到如今的实时监控、异地审计,“审计之星”真正体现了成长型软件产品逐步完善的特点。作为博科人的智慧、创新和进取精神的结晶,审计之星百炼成钢,从众多审计软件中脱颖而出,为大量教育单位、企业和政府部门所青睐。在完善发展的过程中,审计之星不仅保持了财务分析、帐表检查和凭证检查的传统优势,充分发挥其分析与检查的能力,同时还增加了审计的预警功能和管理功能。

  如今的“审计之星ⅲ”集团审计网络实时版,更是增加了管理人员证书认证、跨年度实时审计监控等特色功能。其用户界面设计也更加简洁美观、实用方便。可是说,升级版审计之星,对OA功能更加完善,对凭证的检查更加规范,是审计软件的集大成之作。

  远程实时版“审计之星”,分信息管理与分析系统、联网实时监控系统和审计作业系统三大部分。界面左边的树形图,又将个部分的主要功能步骤一一罗列,便捷实用。信息管理与分析系统包括基础信息、审计计划管理、审计电子信息(审计办公自动化)、审计质量考核评价、审计底稿及成果管理、审计支持。相比以往的审计软件,在基础信息部分特别加入了审计人员证书管理的内容,确保审计人员的工作资格和审计工作的合法性。联网实时监控系统包括实时监控、实时查证工具和审计作业实时监控三个部分。实时查证工具含被审单位信息、帐表检查、凭证检查。审计作业系统包括了财务审计、投资审计和内控制度审计。

  二、产品特色

  所谓远程实时审计,就是利用计算机和网络传输技术对审计机关以外的部门、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实施经常性、即时性审计。博科此次研发的集团审计网络实时版“审计之星”,真正实现了事后审计与事中审计相结合,静态审计与动态审计相结合,现场审计与远程审计相结合。

  远程实时“审计之星”充分利用了互联网提供的平台,改变了传统的审计时间和空间,在计算机化的企业经营模式和会计工作模式下,使实现审计办公自动化真正成为可能。

  1、 网络审计充分利用电子资源收集审计证据,降低物力成本。

  远程实时“审计之星”给电算审计时代的网络审计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国际审计准则——审计证据》认为获取审计证据的方法包括检查、观察、询问及函说计算、分析程序。我国《独立审计具体准则第5号——审计证据》中提到的方法与其基本相同、有检查、监盘、观察、查询及函证、计算。

  在网络条件下,计算机对企业内部的财务、劳资、仓库、销售、生产等会计资料进行实时动态管理,保证了审计人员能够以网络查询、分析和检查的方式,完成审计工作。数字经济时代下,传统的凭证、帐簿、报表以及其他书面纸质文件都已经电子化,成为可经由网络传播的电磁信号,能够被网络审计充分利用,免去了人力传递的中间过程,增加收集审计证据的实时性、可靠性,减低审计证据收集的成本。

  2、远程监控突破现场审计地域限制,降低人力成本。

  传统的事后审计,已经不能满足电子商务时代审计事务的要求。事中与事后相结合的实时审计,正是博科此次推出的新产品的最大特色之一。无论是季度审计,还是跨年审计,此软件都能够轻易完成。审计信息的输入和输出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可以随时远程监控,能够真正做到会计信息的动态分享,体现审计工作的办公自动化。

  3、远程实时审计具有更强的分析检查能力,提高审计效率。

  集团审计网络实时版审计之星,分析检查功能更加完善,提供预警服务,提高审计效率。同时,它使审计工作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也允许了突击性审计的开展。这对于国家审计风暴的开展无疑是一柄利刃。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