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我们是否应该马上升级到Vista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3:16
  作者:CNET中国《个人电脑》杂志   主持人:欢迎大家参加本期“月度话题”,这是《个人电脑》新策划的一个小栏目,主要内容是就一些IT热点话题进行对话和讨论。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vista,据我所知,在座的各位有相当一部分人早在测试版本时就开始试用Vista,但也有一部分人至今尚未升级到Vista,不妨将这两类人称为尝新派和保守派。

  是否升级Vista作为一个远期命题应该是毫无悬念的,当主流应用软件都不再对XP版本进行更新时,所有人都不得不升级Vista。但就当前而言,是否马上升级Vista还是值得讨论的。就我个人的观点,微软每次推出一个新产品,都会存在不少的瑕疵,不过可贵的是微软总能不断完善并让它获得成功(这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则是可怕的)。这样的例子已经不少。

  让我们从下面这个问题开始,你用来运行Vista的机器配置如何?你认为运行Vista的最小配置是怎样的?

  李喆:我的机器配置是处理器T2700(2.33GHz/双核/2MB Cache),2GB DDR2-667内存,X1300(128MB)显卡,我开双屏时会关闭Aero效果,估计用256MB显存的显卡就没事了。最小配置?双核CPU,1GB以上内存,低于此配置,建议放弃。

  承健:我尝试过把Vista企业版装在一台512MB内存、8M集成显卡的台式机上,看看能不能跑起来,实际上结果我还比较满意。在低配置的台式机上运行Vista+Office,我认为可以接受。

  目前正在考虑是不是在1GB内存的T43笔记本上安装,俺判断这东西肯定能跑,但笔记本硬盘估计会比较吃力。最小配置,如果不开Areo Glass,我看512MB内存未尝不可,如果只是写文档和上网、聊天的话。

  主持人:接下来的问题是,各位在Vista上主要运行过哪些软件?碰到过什么不兼容的问题吗?

  吴迪:Office系列软件为主,其他就是些常用的工具软件。在最初,也就是RC1、2时代,很多软件兼容性存在问题。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很多软件都有了Vista版本。

  软件不兼容的现象,不能说很多,但也不少。最为有趣的莫过于安装任何一个非Vista兼容程序,Vista在该程序执行结束后,都会问一下该程序是否正确安装,用户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选择是否使用兼容Windows 2000/XP模式重新安装,并以该模式运行,算是比较人性化的一种设计了。

  李喆:我用的软件很多,Office 2007/金山词霸/WinRAR/Winzip/iTunes/暴风影音/PPStream/FreeMind/JavaRuntime/Flashget/Adobe Acrobat/Adobe Photoshop CS2/Adobe Indesign CS2/,但Photoshop CS2和Freemind启动后Aero效果关闭。

  另外,RTM之前版本无法使用招商银行专业版,到正式发布后,新的招行专业版也出来,就能用了。另外,目前用的WinRAR 3.2和最新的Flashget都必须用管理员身份或Windows XP兼容模式启动,否则会有问题;还有,在桌面等区域,Winzip,WinRAR的右键功能似乎不能正常工作。

  承健:俺没有长期使用Vista,连防毒软件都没装,使用的软件也只包括浏览器和Office,所以没发现什么软件兼容性问题。一旦Vista诊断程序提示可能不兼容,我就不装了。

  王欣:李喆说的软件我也用,李喆不用的我也用,比如电驴。但是我必须说的是,FlashGet和Vista不兼容,Netpas代理软件和Vista不兼容,最重要的是支付宝在Vista下也不兼容!

  吴迪:补充一个典型的兼容性问题。就是腾讯TM和Vista存在兼容问题。TM集成了一个键盘输入保护程序,作用是保证你输入的东西不被木马窃取。这个程序是一个不安装在System32文件夹内的系统文件,每次启动都会自动加载,它会导致Windows Vista崩溃,蓝屏。

本文导航:
·我们是否应该马上升级到Vista
·我们是否应该马上升级到Vista(2)
·我们是否应该马上升级到Vista(3)
·我们是否应该马上升级到Vista(4)
编辑 赵国栋 赛迪网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