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财富》:苹果个人电脑业务将会卷土重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3:16

  北京时间8月24日《财富》网站日前发表文章称,当iPod和iPhone两大产品在市场红的发紫之时,请永远不要忘记苹果公司生产的电脑,因为该产品才是苹果当前最炙手可热的产品。

  今年1月,当苹果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展示苹果iPhone手机的时候,他还同时宣布,将“电脑”一词从公司名称中去除,苹果电脑公司随即更名为苹果公司。也就在当时,iPod播放器和iTunes音乐商店的营收总额超过了苹果公司主流产业,苹果计算机的营收。苹果公司的更换新名称,似乎是想对外界承认一个事实,那便是即便火爆了十年之久,也无法占据美国PC市场5%份额的公司PC业务,将不再成为公司的主流和支柱产业。毕竟,iPod播放器和iTunes音乐商店当时已红的发紫,而且iPhone也有可能成为自收音机之后被炒作的最凶的新设备。

  但是在随后的几个季度中,却发生了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在苹果开足马力对外推广iPhone手机,而且该款手机的月销量达到数十万部的时候,出人意料的是,苹果公司最火爆的业务却不是iPhone手机,而是苹果电脑业务。在截至6月底的财季中,苹果电脑业务卷土重来,成为公司营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更为重要的是,据市场调研公司IDC的统计,苹果公司在长时间的徘徊之后,终于再次突破了5%市场份额这一大关。

  事实上,从去年秋季开始,苹果公司电脑业务的销售增长速度就比整个PC产业的增长速度快了两倍多。到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已成为仅次于戴尔和惠普的美国第三大PC制造商。或许会认为这是苹果的“炒作”。因为仅以5%左右的市场份额,想要同所有的Windows PC制造商进行抗衡,无异于是天方夜谭。但是仔细分析一下市场,就会发现苹果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已实属不易,这已超出了该公司自己为PC业务所制定的目标。

  首先来说,苹果电脑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电脑。苹果认为,公司开发的所有产品都是消费者产品,这些产品的设计全部针对个人消费者,而不是企业IT部门。因为内部设计的问题,苹果甚至没有打算去竞争企业服务器市场,而该市场占据了PC市场近五分之一的份额。苹果电脑的消费群体主要集中在个人消费者和学生当中,这些用户在购买产品时不需要考虑员工问题。据市场调研公司NPD的统计,苹果在零售和在线销售领域,占据了市场近15%的份额。当然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借助了自己绚丽的商店的帮助,也借助了自己聪明的广告。

  更为重要的是,即便是市场份额最适度的增长,放在苹果公司身上,都将转换成为巨大的增长。2006年全美PC销售总量达到6550万台。苹果在去年大约销售了310万台。按照今年5%的份额份额计算,苹果电脑业务今年的销量已增长了20%至25%。当然,苹果电脑业务早已实现赢利,因此产品销售量的增加只会使公司的毛利润继续增加。在这一点上,乔布斯的苹果公司要比戴尔和惠普轻松许多。因为基数巨大,后面两家公司想要继续让PC业务保持高速的增长态势,已几乎无法成为现实。

  最后,苹果的软件可能将使苹果电脑再次成为一种现象,特别是在企业领域。苹果公司或许是世界上最好的软件公司,因为该公司时常向消费者推出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来使PC发挥出其作为通讯行、创新性和娱乐性设备的最大潜质。大多数的苹果软件几乎每年都会通过在线途径轻松的被更新,以进一步改善其性能。

  在选择了英特尔处理器之后,苹果电脑的性能已同竞争对手没有差距;而且经过小的改动,苹果电脑就能够运行标准的Windows操作系统及用户所需要的应用软件。随着苹果电脑使用群体的不断增大,苹果电脑可能会借道又杀入企业电脑市场。

  那么教训是什么?苹果比竞争对手增长速度更快的原因,是因为该公司的硬件和软件改良速度要快于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