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国联通常小兵希望3G平衡所有运营商优劣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11:25

  虽然固网运营商步履艰难,但移动运营商却“蒸蒸日上”。继2006年年度CDMA业务首次实现全年盈利之后,中国联通(0762.HK)昨天再次拿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昨天,中国联通公布2007年中期业绩显示,上半年总收入491.7亿元,同比增5.1%,税前利润5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8.9%;净利润37.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6%。

  其中,GSM业务收入为309.6亿元,税前利润47.5亿元,同比增长26.6%;CDMA业务服务收入134.9亿元,税前利润6.4亿元,增长116%;长途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服务收入为人民币20.0亿元,税前利润2.6亿元,增长88.1%。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昨天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这是由于联通的两网分营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从一季度末、二季度初开始,联通两网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配基本完成,继续深化两网分营是下半年的工作重点。

  值得关注的是,移动增值业务收入达到9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4%,占移动业务服务收入比重达21.1%。这得益于中国联通在大力推广短信、炫铃、掌中宽带等业务的同时,推出了手机电视、掌上股市场以及手机音乐等新业务,特别是CDMA 1X和炫铃成为增值业务收入增长的重要来源,其在增值业务增长中所占的比重甚至已经超过传统短信。

  从中国联通公布的数字来看,虽然同样作为移动运营商,但中国联通受到了单向收费的影响。中国联通总裁尚冰表示,单项收入进一步降低了每户每分钟收入,MOU(用户每月通话时长)虽然有所增长,但未能完全弥补资费下降带来的损失,ARPU(用户每月收入)有所下降,由去年的50.0元下降到47.7元。

  他还指出,在中国联通的集团工作会议上,公司已经提出2007年将保证销售CDMA手机1000万部,而原来的计划是采购和销售880万部。

  今年上半年,CDMA手机总体销售额达到600万部,其中中国联通采购了510万部,中国联通实际销售了440万部,包括300万部的中低端手机、75万部的中端手机以及45万部的双模高端手机,尚冰表示,双模和中端手机将成为下半年联通的发展重点,而超低端手机已经基本满足了市场需求。

  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是,中国移动和中国网通在公布业绩之后,其董事长都被香港地区媒体以及投资行业继续追问对内地3G牌照发放以及电信重组的看法,最近虽然有关联通两网拆分的传言,却无一人询问常小兵对此的看法。但常小兵仍然意味深长地表示,联通作为后起运营商,在成立之初已有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联通一直在努力将网络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但他相信“3G是电信市场重新洗牌的机会,未来的3G时代,运营商之间所有优劣势都将趋于平衡”。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乔毅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