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房产中介挂牌口碑网 e房宝应运面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4 09:19

  “网店这种新兴的营销模式不断吸引着房产中介的加入,更重要的是,很多房产中介越来越把网店当作他们打造诚信品牌的成长空间。”刚刚宣布与中大恒基进行战略合作后不久,中国最大的本地化生活社区口碑网近日宣布正式推出中介网店“e房宝”。据了解,目前21世纪不动产、我爱我家、中原物业等知名房产中介已到口碑网安家落户。

  网上找房需求强劲中介网店应运而生

  口碑网工作人员介绍,“e房宝”并不从网上中介店铺的交易中收取佣金,而是采用年付费制进行收费,同时对申请店铺进行资质认证,这与传统房产中介完全不同。据了解,一家拥有实体店面的房产中介,只需花一分钟时间填写申请表单,然后缴纳固定的年费后,再经过2-3天的公司资质认证,便可拥有自己的中介网店。

  如今,互联网上庞大的房源信息和便捷的搜索操作,早已吸引了众多的房产中介人员、房产经纪人,数以万计地活跃在全国各大房产信息平台上,这成为传统房产中介不容忽视的一块全新营销阵地。但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网络经纪人和网店在互联网早已出现,但之所以还有许多房产中介没有介入,主要是原因在于营销观念亟待转变。“消费者对网络找房的极大需求,催生了口碑网‘e房宝’服务的诞生。”口碑网CEO李治国表示,正是由于消费者的强劲需求不断刺激着房产中介的互联网开店欲望,“e房宝”正是为这些网店的诚信经营保驾护航而生。

  目前口碑网直接注册会员超过320万,租房、二手房的房源信息已超过500万条,每天更新的超过60000条房源信息中,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房产中介。拥有阿里巴巴优势资源的口碑网,已经将房产平台进行了开放式的内容及会员整合,吸纳了来自淘宝网4000万的高质量会员。继去年和淘宝网合作设立淘宝口碑房产频道之后,口碑网与中国雅虎在房产推广、内容等方面的合作也不断深化,网站的房产信息以及用户平台得到极大扩充。

  房产中介开启品牌化经营

  网络改变了生活,房产中介的网络化将是未来的必然发展趋势。如今,传统的房产中介越来越重视网络对于自身业务的拓展和品牌的延伸。

  在第四届中国网商大会十大网商的评选中,房产中介的出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而北京千万家房产公司更是夺得北京赛区的网商十强。

  “我们每天大约有30%至40%的房产信息资源都是来自互联网,这对于中介尤其是房地产行业影响非常大。”参赛的网商代表、北京千万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常淑娟介绍到。

  从房源信息、用户整合、诚信体系建设上等各方面深入合作与创新的经营模式将加快房产网络化进程。目前房产中介市场比较推崇口碑网的“e房宝”诚信体系,李治国表示,口碑网将把当年研发和运营阿里巴巴“诚信通”产品的经验移植到房产领域。据了解诚信通目前已经有数十万收费客户,构成了阿里巴巴诚信市场建设的坚固基石。由于与阿里巴巴集团的紧密战略合作关系,阿里巴巴集团成熟的B2B、C2C模式、诚信、支付体系将有可能给房产中介领域带来新的变革。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