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华硕推新款IPv6万兆核心路由交换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3 23:38

  【eNet硅谷动力消息】时代的更替是从来不会放慢前进的步伐,更何况是发展迅速、日新月异的网络世界。对于一个企业网络来说,更加不能放慢脚步,只有紧随其后,才不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因网络、信息化的落后,牵制住企业的成长、发展、壮大。然而,面对现在用户日益丰富的应用需求、以及越来越多终端设备对网络的需求,现有的IPv4类型IP地址就如同北京的停车位一样,已呈饱和之势。于是乎,IPv6成了解决IPv4地址匮乏的灵丹妙药,而IPv6技术的日趋成熟,也使新的网络环境——万兆以太网也随之崛起,就连中国电信也将投下重资打造纯IPv6网络,想来全面向IPv6协议过渡必是大势所趋,有远见的企业都应与时俱进,才不至于在新网络环境下措手不及。

  但是,仅把握住这点对企业网络来说,还远远不够,网络的扩展能力、实用性、稳定性、安全性也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此一来作为企业网络的重要设备——核心路由交换机的选择就显得尤为重要。一个新的网络环境的诞生就预示着新的问题、新的需求的出现,这对核心交换机的性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制造商,华硕网络旗下的旗舰式IPv6万兆企业级核心路由交换机——GigaX 6504让一切重归简单,凭借出色的体系结构设计、优良的网络管理性能、运营商级的可靠性、支持IPv6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成为企业用户与时俱进、创建优质网络的最佳选择。

  支持硬件线速IPv6

  其实华硕网络很早之前便前瞻性地意识到核心交换机万兆的趋势,以及交换机产品对IPv6支持的必要性。华硕GigaX 6504的设计正是着眼于下一代网络,基于业内领先的ASIC硬件技术实现IPv4与IPv6的双栈协议。ASIC的优势在于拥有丰富的硬件资源,处理能力是其他技术所无法比拟的,有力的保障了IPv4、IPv6数据包的线速转发,同时令基于IPv6的各种业务应用得以顺利开展与稳定运行。更值得一提的是,华硕GigaX 6504还对IPv6的另一大关键技术——隧道协议予以全面支持,提供了包括6to4 Tunnels、configured Tunnels、ISATAP等丰富的隧道模式,帮助企业灵活的解决由IPv4向IPv6的过渡问题,让企业网络可以顺利跟上时代,不被淘汰。

  卓越的体系结构

  GigaX 6504是华硕网络自主研发的产品,在产品的设计上凝聚了华硕公司的众多尖端技术和专利设计。拥有卓越体系结构的GigaX 6504采用全分布式体系结构设计,通过功能强大的ASIC芯片进行高速路由查找,使用最长匹配、逐包转发的方式进行数据转发,从而大大提升了路由交换机的转发性能和扩充能力。同时,可有效地防止攻击和病毒,对于一个大规模、多业务、有复杂流量访问的企业网络来说非常适合,更加适合以太网的城域化发展。

  优秀的背板带宽、交换容量和包转发速率

  在万兆交换机最为重视的背板带宽、交换容量和包转发速率上,华硕GigaX 6504的表现均非常出色。GigaX 6504拥有1.2Tbps的背板带宽并可扩展到2.4Tbps,在交换容量和包转发速率上也分别高达640Gbps和476Mpps,让企业网络更快速。

  灵活的接口形式

  作为一款万兆企业级核心路由交换机,GigaX 6504可实现基于2层交换和三层路由的线速交换,该产品具有4个插槽,可配置成1个管理模块+3个功能模块或2个管理模块+2个功能模块,可充分满足校园网和企业网的核心层的应用需求,同时该产品还能满足城域网汇聚层的应用需求。

  超强的可扩展能力

  虽然贵为万兆产品,但考虑到保护用户前期投资的需要,华硕GigaX 6504可以平滑地支持从百兆、千兆到万兆的各种以太网接口,因为GigaX 6504提供最大32个万兆端口、96个千兆端口和192个百兆端口,能提供更大的带宽和更强大的处理能力,为企业大大简化了网络结构,降低了企业网络的建设成本。

  强大的业务支撑能力

  华硕GigaX 6504除了支持MPLS、MPLS VPN、MPLS TE和支持丰富的组播协议(IGMP、IGMP SNOOPING,PIM-SM、PIM-DM和DVMRP等)外,还支持基于硬件的策略路由、IPV6、MPLS、负载均衡、VPN、Firewall等业务功能,可满足企业用户在灵活而复杂环境下的不同应用需求。同时,华硕GigaX 6504交换机还内置了DHCP服务器,进而拥有了更多的突出功能。

  高安全性、高可靠性、超强性能

  最新调查数据表明:如今的网络攻击手段已经由单一的黑客、病毒攻击演变为以红色代码、冲击波、SQL Slammer为代表的混合式攻击。对于企业网络来说,如何提高网络的安全性能是一个严峻的且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作为网络中的最脆弱环节,交换机的安全性问题已被业界普遍重视。华硕GigaX 6504则提供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机制,比如交换引擎CPU核心保护,可有效防止各类非法协议攻击导致核心设备交换引擎瘫痪;关键协议绿色通道功能可保障正常、合法、速度合理的关键控制报文在大流量业务下不被淹没,快速处理不被中断;先进的LPM技术可抵抗病毒;端口信任模式则可检测非法DHCP服务器、非法RADIUS服务器等,只在信任端口才能接入这些设备,从而保障网络的安全。

  华硕GigaX 6504拥有增强的可扩展安全性ACL-X。可基于时间段设置安全策略,在不同的时间段自动切换为不同的策略,并可实现智能化流量控制。并且,华硕GigaX 6504的安全策略分发更加灵活,可配置到任意端口、VLAN、VLAN接口,极为灵活。此外,华硕GigaX 6504基于应用的业务安全管理SecAPP,可提供线速业务感知、智能业务策略、基于ACL-X的深度业务控制以及控制BT、电驴等P2P应用的功能。

  同时,高可靠性也是华硕GigaX 6504系列产品非常突出的特色。特有的双引擎HA技术,保证在主引擎出现故障时,备份引擎自动接管交换机设备变成主引擎,而发生问题的引擎“默默”重启,转化为备份引擎,从而保证交换机对外不发生任何网络中断,核心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彰显无疑。

  此外,华硕GigaX 6504拥有MVTE特性(多VLAN子网流量工程),可根据流量所属的VLAN子网,自动实现流量负载分担和冗余备份;支持HSRP和标准路由冗余协议VRRP,保证路由不间断;MVTE和VRRP或HSRP相结合,可最大限度地利用二三层网络的设备和链路,大大改变目前网络备份有余、均衡不足的弊端。同时支持ECMP / WCMP,特别合适多出口ISP外网接入,保证路由负载均衡和三层链路冗余备份;支持Firmware&Config双容错备份,保证自动正确引导交换机,此特性不仅适合版本繁多的网络培训实验室,而且大大提高了实际运营设备的可引导性和在线升级的便利性。

  完善的网络管理

  网络可管理性逐渐成为考核网络、考核网络产品的重要性能,优秀的网络设备除强大的功能外还应具完善、简化的管理功能,这也是一个企业网的基本要求。华硕GigaX 6504具有丰富的监测网管功能,可实现任务异常、内存异常、交换芯片异常、CPU利用率、堆栈异常等方面的监测,而SYSLOG功能可方便地记录事件,可支持记录到NVRAM、FLASH、RAM、Telnet、SSH Console、Syslog服务器等。

  同时,华硕GigaX 6504具备便捷安全的配置管理手段,其独特的Profile情景模式,可设定情景模式,多种配置间切换变得轻松自如,非常适合网络实验室;客户化便捷命令行功能可为每种特殊病毒或者业务定制命令,简单易行;支持标准SSH、用户权限分级管理、SNMP v1/2/3;Security IP功能可拒绝非法配置员,Web网管、Telnet等各种管理方式均支持Security IP,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交换机的配置管理的安全性。

  人性的节电设计

  华硕GigaX 6504交换机还进行了节能设计,拥有着业界同级别产品中最低的功耗,实际功率仅为其它同级别产品的近一半的水平,每台设备每年可节省5000-8000度电。这在当前的“电荒”时代、其相对于社会和企业的意义就可想知了。并且,实际功率低,就意味着电源耗电低,散热性好,可让华硕GigaX 6504交换机这种长期运行的核心网络设备的稳定性大大增强。

  作为一个“一应俱全的网络专家”,华硕一直致力于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最具创新价值的产品及应用方案,而IPv6万兆企业级核心路由交换机GigaX 6504就是这个世界顶尖工程技术研发团队为广大企业用户提供的这样一个完美解决方案。对校园网、企业网以及IP城域网汇聚层来说,华硕GigaX 6504是他们与时俱进、创建优质网络的最佳设备选择。

【责任编辑 胡滢】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