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首届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27日在沪揭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3 16:57

  令中国及世界游戏产业期待已久的“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hina GDC)”(www.gdcchina.cn)下周即将登陆中国上海,8月27-29日6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游戏开发领域精英们将汇聚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就在线游戏开发和业务,外包和次世代游戏,手机游戏,人才交流等当今热门话题展开讨论。与大会同期举行的技术展览预计将吸引上千名专业观众,而职业指导和人才招聘活动更是梦想踏入游戏圈人士的最好机会。

  “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hina GDC)”是由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和IDG爱奇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际战略合作伙伴为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和美国CMP技术集团,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鼎力支持。

  “作为全球游戏开发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规模的GDC(Game Developers Conference,游戏开发者大会)迄今在美国已有21年历史,在国际游戏产业极具影响力。此次China GDC的隆重举行,可谓填补了亚洲在此领域的空白。”作为全球GDC活动的主办者,美国CMP技术集团的Meggan女士如是说。

  来自China GDC组委会最新发布的消息称,首届“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专家顾问团由5位资深专业人士组成,他们是盛大网络高级副总裁、CTO谭群钊,久游网董事、副总裁、研发总裁冯毅,EPIC GAMES中国区总裁卢志刚,网易联席首席运营官詹钟晖,前EA高级技术人员、独立游戏人士徐清麒。经过专家顾问团的精心挑选,本次大会共设60场各种类别的演讲,演讲嘉宾中70%为海外知名专家,30%为国内知名专家,600多位注册听众中有逾三成来自海外,遍及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地,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国际盛会。

  Sony平台产品管理总监Greg Short和Epic Games的Paul Meegan将分别在线游戏开发和业务,外包和次世代游戏分会场上做精彩的主题演讲。Futuremark公司移动业务副总裁Petri Talala将在手机游戏分会场上发表“3G世界及之后的手机3D绘图”的演讲;EA亚太区的人力资源总监朱浩波先生将在职业指导和人才交流分会场发表“打好基础:在中国建立新的业务部门和发展人力资源部门”的演讲。此外,来自Bioware、Vivendi Games、NOKIA、Ubisoft、nVIDIA、PopCap、CCP、AMD、IBM、盛大、久游网、网易等公司高级技术官员也将在大会上作精彩的演讲。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电子音像和网络出版管理司寇晓伟副司长指出:“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hina GDC)是得到版署支持的,继ChinaJoy之后又一大型国际盛会,它将为在中国从事游戏产业创意、研发的企业、团队甚至个人搭建起广阔的舞台;为游戏软硬件技术开发商、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提供良好的服务;为企业人才招聘、培训提供最好的沟通及交流机会。China GDC的召开有利于提升中国游戏企业的技术水平,对我们的企业掌握、增强核心开发技术,发展民族原创游戏很有战略意义。”

  参与此次China GDC新技术展示及人才招聘的企业颇具规模和实力,包括来自海内外的各大顶尖游戏公司,其中Epic Games和Ubisoft为本次大会的钻石赞助商;NOKIA,nVIDIA为白金赞助商;黄金赞助商是EA、IGS、Xpec和唯晶科技;紫竹科学园为晚宴赞助商。此外,盛大、久游网、网易、腾讯、Bigworld、Red 5 Sudio、反盗号绿色联盟(APGA)、维塔士(Virtuos)、仟游软件(2K Games)等近50家企业也投入很大阵容参加首届China GDC的展示活动。

  IDG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全球常务副总裁熊晓鸽先生对记者说:“中国游戏产业应该走贸、技、工发展之路,当然这三个阶段不是孤立发展的,现在该是大力发展技术的时候了。China GDC在此时举行,可谓集天时、地利、人和于一体,再合适不过了。我们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这么多在业内倍受尊敬的国内外专家、权威莅临演讲,阐述中国及世界游戏市场的未来发展。China GDC致力于成长中的中国游戏开发业,必将给与会者带来获取知识、技能和人际网络的机会,帮助他们在发展中的中国游戏市场中抢得先机。”

  China GDC主办方之一北京汉威信恒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海先生也表示:“我们承办的ChinaJoy已经深入人心,此次和IDG爱奇会展一起主办China GDC可谓是对中国游戏产业的另一奉献。我相信它将极大地促进中国游戏研发、技术团队与国际知名企业间的交流,提升中国游戏研发、技术团队的实力。”

  首次举办的“中国游戏开发者大会(China GDC)”之所以这么快就引发全球游戏开发领域的关注,一方面说明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的用户市场在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另一方面也说明大家对中国大力鼓励发展游戏技术、研发的认可,中国在全球游戏开发领域存在巨大的潜力。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