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互联网  >  国际
关键词:

谷歌美女副总最爱iPhone和Facebook(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3 14:47

谷歌美女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主管搜索产品和用户体验的美女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周三透露,她非常喜爱自己的iPhone,同时也是社交网站Facebook的忠实“粉丝”。

  在周三举行的搜索引擎战略会议上上,梅耶尔在自己的iPhone上展示了谷歌地图,并表示iPhone用户还可以使用谷歌免费提供的语音激活黄页服务——Goog 411。她说:“你只要拨打免费服务电话,并说出要搜索的目的地,就会收到包含地图链接的短信。”随后,她又优雅地在iPhone触摸屏上移动拇指和中指,演示如何通过谷歌地图查找圣何塞的匹萨店。


梅耶尔(右)与好莱坞明星一起登上《商业周刊》封面

  在主题演讲中,梅耶尔还谈到了谷歌个性化主页服务iGoogle与社交网站Facebook的相似之处。她明确表示,Facebook是她最喜爱的非谷歌产品。她说:“iGoogle和Facebook都是开放平台,因此吸引了庞大的用户群体,这是它们的最主要相似之处。每个人都可以创建一个iGoogle素材,每个人都可以创建一个Facebook应用,这是一种全新、免费的广告形式。”

  梅耶尔透露,她在自己的iGoogle主页上加入了一个Netflix队列。她说:“通常情况下,我每月访问一次Netflix。现在Netflix已经成为我个人主页的一部分,每次打开浏览器都可以看到。”除应用结构之外,梅耶尔还喜欢Facebook搜集信息的方式,这些信息主要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关,例如他们何时相识,以及如何相识。她说:“Facebook打造的社交图非常有价值,未来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梅耶尔表示,个性化代表着网络搜索的未来。未来10到15年里,搜索网站将更加了解搜索者,包括他们所处的地点和个人喜好。她认为,要想通过个性化来提高搜索相关度,最重要的一个途径就是预先询问,当然历史纪录和地址簿也是重要的辅助手段。为了避免出现错误的个性化结果,谷歌搜索者可以查看自己的搜索历史,并删除特定条目。谷歌正在考虑为用户提供一个个性化搜索结果的指示,或者提供一种在个性化搜索结果和默认搜索结果之间切换的方式。

  梅耶尔还表示,广告的个性化也非常重要。谷歌计划改变通用搜索页面,从而使用户能同时看到搜索结果和广告。她说:“按照我的逻辑,广告和搜索结果应当匹配。”在不久的将来,谷歌将把博客搜索、学术搜索和其它类型的搜索加入通用搜索结果页面,目前后者只加入了新闻、视频、地图和图片搜索。

  附:玛丽莎·梅耶尔简介(来源:谷歌黑板报)

  玛丽莎毕业于斯坦福大学,1999年加入谷歌,是谷歌的第一位产品经理和首位女工程师,也是《商业周刊》“创新产业25位领军人物”之一。她既是谷歌传统经典首页的守护神同时也是韩国等亚洲国家地区首页变脸的导演者和大力支持者,她负责领导谷歌搜索产品的管理工作,这些搜索产品包括网络搜索、图片、论坛、新闻、Froogle、谷歌工具栏、谷歌桌面、谷歌实验室及众多其他产品。

  玛丽莎的成就包括:设计与开发谷歌搜索界面、将谷歌推广至100多种语言、定义谷歌资讯、Gmail和Orkut,并在Google.com推出100多种功能及产品。此外,她还在人工智能和界面设计领域获得多项专利。

编辑: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