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传西门子中国近一半业务涉嫌行贿 曾开除20名员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3 08:47

  8月22日下午,在上海金贸大厦裙楼二层贵宾厅,在前任因“贿赂门”离职后临危受命的西门子新总裁罗旭德出现在为数不多的10家中国媒体前。在短暂的奥地利之行后,罗旭德把他的首次出访放在了中国、印度以及日本等高速增长的亚洲市场。

  西门子“贿赂门”再起波澜

  中国区去年裁员20人显清高

  “对于一切违规行为,我们的容忍度是零。”罗旭德显然是有备而来的。当被问到贿赂门事件是否波及中国的时候,罗旭德把话筒交给了旁边的西门子中国总裁郝睿强。

  本周一,西门子“贿赂门”再起波澜。据德国《经济周刊》援引西门子内部人士的话称,在西门子中国公司的运营中,有将近一半的业务涉及行贿。并称,西门子中国分公司拥有极大的权力,可以不用向慕尼黑总部汇报而自行作出重要的投资决定。德国媒体报道称,随着西门子腐败案调查的进一步深入,在中国投资巨大并获得了大批合约的西门子,其腐败案件是否牵涉到中国的问题尤其引人关注。报道还透露,西门子公司在列支敦士顿设立的3个黑金账号中,有一个账户直接用中国某企业命名,西门子有关部门曾向这个账户上转入410万欧元。

  “这样的说法不对。”陪同罗旭德出席媒体沟通会的郝睿强质疑了德国媒体的报道,并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说:“西门子全球包括中国都正在接受调查。”

  郝睿强表示,西门子中国公司一向注重对员工的培训和教育,尤其是合规性方面。他举例说,去年开除了20个员工,就因为涉及了西门子公司不能容忍的行为。

  罗旭德随即对郝睿强的果断行为表示了赞赏,称“公司就是需要这样有魄力的人,有人违反了内部法规,肯定是不能允许再在这个公司工作下去”。

  首个“百日计划”

  买进一公司卖出一部门

  这样的赞许不知道是不是能为郝睿强通过“罗旭德的组织架构”而加分。罗旭德称,他给自己制定了上任后的首个“百日计划”,即上任后的100天里将把精力集中投入到5个方面,即合规、管理层文化与组织架构、业务组合以及高速成长的市场和创新。

  罗旭德认为,西门子目前的决策过程太复杂,必须提升反应能力。这意味着,接下来的日子,这位新总裁可能会大刀阔斧地对西门子进行“修理”。

  事实上,7月26日,罗旭德上任后26天,西门子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时,也宣布了将其汽车工业业务威迪欧汽车电子集团以114亿欧元的价格出售给德国大陆股份公司,以及西门子医疗系统集团针对医疗诊断领域美国德灵公司的收购计划,收购额约为50亿欧元。

  这样的举动也印证了西门子早些时候在“面向2010计划”中设定的目标。这些目标中包括继续业务组合的发展与调整,使之集中在三个应用领域:能源和环境保护、自动化与控制/工业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医疗。

  据了解,“面向2010计划”是因“贿赂门”下课的西门子前任总裁柯菲德在任时定下的。该项计划为利润、现金、资本回报率以及企业责任领导力等方面都设下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尽管罗旭德没有参与到制定此计划中,但他却表示,继续推行现行策略以使得公司变得更快速、专注和简约化。

  按照“面向2010计划”的目标,西门子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将实现翻番的目标。而沪杭磁悬浮项目的搁浅可能会使主承建商之一的西门子完成此目标造成巨大影响。西门子在会上首次对磁悬浮项目作出了回应,郝睿强称,延伸到杭州还是虹桥都正在谈判中,但他个人对此一直很乐观。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