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浪潮服务器:用第一构筑软实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20:20

  江山

  四路四核服务器即将于9月份发布,“四核”两个字又成为IT最大的话题。8月2日,国际权威测试组织SPEC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浪潮四核服务器SPEC jA ppSe rve r2004基准测试结果,成绩为1538JOPS(每秒处理事务数),不但刷新了该测试双路服务器最好纪录,而且超越了国际某品牌小型机。大战之前,先用第一树立威风,四核领域一直领跑的浪潮着力打造“软实力”的意图逐渐明显起来。

  浪潮在世界权威测试中打破纪录,其实并不突然。早在2004年5月,浪潮SP3000即已刷新TPC-H世界纪录,创造了中国服务器的第一个世界纪录,令业界为之振奋。此后,相继在SPEC2002、O rac le VC、SPEC2004测试中多次打破世界纪录。

  屡次角逐国际权威测试使浪潮受益匪浅,但也要为之付出不菲的代价。据了解,一场国际权威测试,投资最少也要几十万。而浪潮一直积极投身其中,有着深层的原因。

  产品同质化使得服务器厂商之间的较量已经不仅停留在单纯技术层面。对于浪潮来说,经过数十年的发展,虽然已经成长为中国乃至全球服务器市场的中坚力量,却也一直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问题,就是用户对品牌还不够信任,特别是对产品的品质还不了解。在业内流传一句话:“买IBM,出了问题是IBM的;买国产服务器,出了问题是采购主管的。”生动反映出这个问题。对此有深刻体会的浪潮产品总经理王虹莉认为,这表面看似品牌的问题,实则是企业软实力的问题。

  而在国际权威测试上打破世界纪录,则用铁一般的事实打开客户的心结,这应该是最简洁有效的办法。“2004年第一次发布破纪录消息时,有个客户看见报道后,主动给我们打电话询问详情,还说了很多鼓励的话,热情洋溢啊,说得我们心里都热乎乎的。”王虹莉至今记忆犹新。

  “从整个市场态势来看,服务器厂商的竞争方式已经发生了变化,即由过去普通的产品竞争开始转向实际应用的比拼,转向背后‘软实力’的角力。说白了,软实力就是对产业链的掌控力与影响力。其底层支撑,是应用前瞻能力、资源横向与纵向整合能力。坦白讲,我们与M NC相比,差距还很大。”浪潮尽管在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服务与渠道体系已经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支撑营销规模进入全球前列,但在软实力上的差距,成为浪潮向IBM等国际厂商看齐的主要障碍。

  而今多核时代来临,四核将成为服务器市场主流,得四核者将得天下。在构筑软实力方面浪潮可以说是“处心积虑,谋划已久”,希望能够借助四核东风大幅缩小与M NC的差距。

  为此,浪潮近两年在构建产业生态圈、系统级研发与应用方面下足了工夫。特别是2006年成为英特尔全球PSR战略合作伙伴之后,双方合作已深入到从前期市场调研、服务器设计、制造到销售的产品生命周期全过程,浪潮可以共享未来3年的In te l核心技术。

  随着应用成熟,客户对服务器的关注点已经超越单纯的性能与速度。“我们更关注实际使用效益,技术指标只不过是数字符号而已”。为此,丰沛计算力如何转化为实际效益,成为四核应用的关键。2006年,浪潮针对双核服务器率先提出“效能”的主张,此后英特尔在四核发布时提出“能效”的主张,二者大同小异。由此,效能也成为各个厂商加快四核普及进程、占领市场制高点的关键。

  从效能入手打造软实力,可谓精妙。对四核而言,厂商的效能表现如何,不只由其技术能力决定,更牵涉到对其行业应用的经验理解、对相关技术资源的整合等等,这些都是决定其软实力的关键要素。从另一角度看,当前四核应用还不完全成熟,厂商在效能方面有突出表现,对市场的拉动力将很强。

  分析人士指出,SPEC、TPC等国际权威测试长期由国际厂商占据,具有很高的技术门槛,作为浪潮正着力打造的软实力的重要部分,浪潮接连突破世界纪录,其实正是中国服务器品牌正在脱离单纯的组装制造,正在经历以用户应用为依托不断追求效能的历史写照。

编辑 赵海涛 中华工商时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