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中华英才网呼吁为学子提供更多机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20:13

  【eNet硅谷动力消息】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的大二学生何丽这个暑假过得很充实。2007年7月17日,她跟另外9名中华英才网海外实习营获胜者一起,踏上飞往韩国的班机。此后的3周,他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韩国实习之旅”。8月5日,当何丽身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她说自己仍然处在“惊喜”之中。 “没想到我这个普通大学生真的得到海外实习的挑战机会,没想到这次韩国之行收获如此丰富。”何丽说。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职业舞台已经不限于本土,放飞海外的梦想从“实习阶段”就可以成真。从2006年11月开始,由中华英才网主办的“DreamPlus飞越重洋——中华英才网海外实习营”活动在社会各界引起了泛关注。这一大型海外实习选拔赛于2006年11月启动,经历半年多的选拔后,从全国九大赛区两万多名参赛者中10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他们在2007年暑期得到前往韩国的机会。

  作为在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两国知名企业联合举办的重头活动,选手们为期三周的“韩国之旅”精彩而充实。

  此次“海外实习营”的核心工作是学生分组对抗一项模拟商业推广任务——中韩双语人才网络招聘平台推广方案”。活动主办方中华英才网和韩方的JobKorea.com分别是两国著名的网络招聘服务提供商,因此对待实习内容的设置非常严谨。主办方介绍,这个模拟项目包括了调研、统计分析、市场营销、网页设计,甚至编写程序、财务管理等领域的相关知识,可以让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院校、不同年级的学生感到“挑战巨大”同时又充满成就的乐趣。而分组对抗则对培养学生的沟通能力、适应能力和人际关系能力有很大的帮助。“实事证明,分组非常有效,学生的自律性提高了很多,而整个实习过程中,他们相处和睦而又能毫无保留地争论工作。”中华英才网的项目负责人说。

  在《The Segye Times》等韩国媒体的关注下,10名大学生向由多位专家与大企业代表所组成的评委团进行演讲陈述,同学们翔实的调查研究数据辅之以精彩演讲,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除了挑战巨大的商业任务,在工作之余,10名学生还得到了参观韩国企业的机会。学生们先后参观了韩国知名企业“三星电子”、韩国第一大移动运营商“SK telecom”以及最大的网络服务提供商“SK communication”等,不仅了解到产品,他们还得到了与这些韩国大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面对面的机会。SK telecom的HR经理金长松表示,中国学生留给他的印象非常深刻,他们已经开始在中国招聘员工,今后将逐步扩大招聘的规模。

  大学生还对位于首尔、釜山的多所高校进行了参观访问,与学生深入交流,并借助韩国学生的帮助,完成了大量调研。这也是另大学生感到快乐的另一个原因——他们纷纷结识到一些同龄人,并很快成为朋友。

  回国后的何丽说,这次活动为她未来求职提供一个很高的起点,让她面对未来更有信心。同时,她也不忘自己在韩国结识的好友,他们通过MSN、Email和电话延续这份跨国友谊。

  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向记者表示,“我非常高兴能够看到中国学子们在活动中,收获海外实习经验、收获成长的喜悦!中华英才网不仅要为中国学子搭建一个求职平台,也将在未来,继续为学生与企业之间建立最高效与匹配度最高的沟通桥梁,帮助每一个求职者更好的发现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10名学生中的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出国,经历过3周海外工作体验之后,他们认为自己带着“全新的收获”回到国内。

  阎石峰是一名东北男孩,赴美参加比赛、英特尔实习经验等让他称为10名学生中活动经验最丰富的人。这个暑假前夕他被学校保送了研究生,而回国后,阎石峰开始重新考虑自己的计划。“这次实习营虽然只有3周,但是我得到很多以往在一家企业长时间实习也没有得到的东西,我将更有信心和勇气面对求职道路上的一切挑战”。阎石峰说趁暑假打算去上海看看求职的环境,不管上不上研究生,他已经做好准备要向“社会人”过度。

  活动主办方中华英才网总裁张建国认为,海外实习计划很好地达成了主办意愿,也很好地满足了学生的愿望。作为中国网络招聘行业和校园招聘服务领域的领头羊,中华英才网通过为大学生提供跨国实习的机会,让他们增强国际化职业认知,进而推动本土人才国际化成长的快速发展。“这次海外实习营中,我们看到学生的表现和进步好得令人惊讶、他们的感受和反馈也都非常正向。一次三周的海外实习对抗,可以在知识、技能、沟通、乃至性格等各方面让学生得到启迪。”他呼吁,“在可能的情况下,中国大学生应该得到更多此类锻炼和培训方式。”

【责任编辑 朱青】

编辑 赵海涛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