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受不了集成声卡?告诉你哪款独立声卡值得买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13:28

  随着AC97标准的推广,独立声卡的生存空间被大大的压缩了。但是从布线角度以及信号干扰角度看,集成声卡的回放品质都不太可能令人完全满意。人们对音质以及功能的追求就是目前独立声卡依然能够生存的原因。

  实际上,独立声卡能够提供的不少东西是集成声卡无法比拟的,譬如说DVD爱好者最看重的DTS解码问题,又譬如说EAX的硬件加速问题等。这些对于高端用户来说都应该是必备的。对于渐渐开始兴起的HTPC概念来说,独立声卡也有着重要的意义。而另一方面,追求音质的发烧友们对独立声卡也有着特殊的要求,这一点板载声卡无疑是很难满足要求的。

  近期,我们对独立声卡市场作了一次调查,找出了十款最值得购买的声卡产品,其中,全新的以及二手的各五款,提供给近期有需要的朋友。

全新篇:

创新 Audigy 2 ZS (参考报价:499元)


  与早期的Audigy以及Audigy2相比,Audigy2 ZS的产品特性有所提升:通过THX认证、支持Dolby Digital EX、支持DVD-Audio、24bit采样精度、支持6.1、7.1声道系统、内置DTS/DTS ES解码,并拥有更高的信噪比、更丰富的软件设置功能。


  声卡的运放电路特写

  创新的Audigy系列产品向来做工精细,创新 Audigy 2 ZS也没有辱没Audigy的威名,豪华的做工以及相对低廉的售价令人相当满意。


  芯片上印着Audigy2的Logo,编号为CA0102-ICT(EMU10K2.5)。该芯片强大的性能令声卡能够提供八声道的输出、108dB信噪比、24bit ADVANCED HD高精度采样规格的强大性能。完全能够满足目前主流的多媒体应用(X-Fi动辄上千元的售价并非所有人都能有福消受的)。



  CS4382-K DAC芯片以及Sigmatel STAC9721T Codec芯片

  Cirrus Logic CS4382-K承担数字到模拟的转换工作。CS4382是一颗8声道的DAC芯片,不是一般声卡上用到Codec,这块芯片拥有傲人的指标,支持192kHz/24bit,支持解码PCM和DSD的数据格式,A2ZS对DVD Audio提供支持完全就是这颗芯片的功劳。

  Codec集成有DAC/ADC的功能,但DAC/ADC品质均不如单一功能芯片好,这颗STAC9721T同样是这样,在用于A2ZS的时候,DAC能力完全被闲置了,因为有更好的CS4382来完成DAC的工作。


  声卡设计布局相当合理,内部接口几乎全部集中在声卡上边缘处。众多的接口也预示着众多的产品功能。


  接口部分采用了金色镀口,品质不错,具备各音频输入输出接口的同时还提供了一个IEEE1394接口。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乔毅 PConlin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