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IT业界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AMD四核CPU“巴塞罗那”首发 称性能优于对手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2 10:37

  8月22日凌晨消息,AMD公司昨日在北京召开的小型媒体会议上为将在9月10日中国全球首发的四核处理器“巴塞罗那”预热。除了澄清巴塞罗那延迟发布的原因,AMD方面还称其性能将让竞争对手心服口服。

  AMD服务器/工作站产品全球业务经理庄富瑞(John Fruehe)出席了该媒体会议。他表示,AMD原先承诺巴塞罗那是在夏季结束时推出,目前敲定在9月10日,中间延迟的时间并不长。

  “对AMD来说,最重要的是给客户提供最好的处理器,因为客户依赖我们的处理器做非常重要的应用,我们必须对用户负责。”庄富瑞这样解释巴塞罗那延期发布的原因。

  首批四核产品重在低功耗

  据AMD大中华区计算产品部产品市场总监唐志德表示,巴塞罗那将在9月10日全球同步发布。由于中美之间存在时差,中国这边将领先美国推出该产品。庄富瑞也透露,首批上市的巴塞罗那并非性能最优的产品,而是更强调低功耗。他表示,这也是出于客户需求而决定的。

  据悉,AMD美国中部时间8月20日早晨向SPEC基准评测组织提交了最新的性能评估报告,报告显示巴塞罗那的性能比竞争产品提升25%以上。不过,“25%”这一数值与此前AMD公布的“40%”有所不同。

  庄富瑞告诉新浪科技,早先提出的巴塞罗那性能优于对手40%的结论也是正确的,那是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推出的产品。9月份推出的产品有25%的性能领先,AMD在推这批产品前听取了客户声音,发现他们对四核产品最迫切的需求是低功耗,而并非高性能。

  “AMD已向SPEC组织提交了要推出的巴塞罗那产品指标的性能基准,一旦SPEC在网站更新了这组数据,一切谣言就将不攻自破。”庄富瑞对巴塞罗那的性能充满信心,认为其将让对手心服口服。

  除了在性能方面优于对手,庄富瑞称巴塞罗那还拥有更低的功耗、更好的虚拟化表现以及对客户投资更好的保护。这也是AMD巴塞罗那的四个关键词。英特尔将在2008年推出类似AMD巴塞罗那的真四核产品,这块已滞后AMD巴塞罗那近一年时间。

  对手难以称霸四核市场

  今年6月份,英特尔宣布四核处理器销量成功突破100万片的预定目标。对于对手这一在四核市场拓荒的“成功”,庄富瑞持有保留看法。

  首先,“在过去的一年中,英特尔所推出的或者卖出的处理器中,仍然有25%是单核的。”其次,庄富瑞认为衡量一款产品是否成功最重要的一点是:“客户要买的是什么”与“客户是不是对它满意”。

  “客户要买的是低功耗和高性能,这意味着客户所需的四核产品应该是高性能的,而且它的每瓦性能更应该是超过双核。”庄富瑞暗示,即使对手拥有销售数字上的成功,却未能很好满足客户需求。

  他举例指出,英特尔从双核到四核功耗上升了23%到50%,这也正是英特尔目前为什么不愿意把四核处理器用于笔记本的原因。

  至于英特尔方面对巴塞罗那所做的“围攻”工作,庄富瑞认为不足为惧。此前有英特尔高管向外界透露,不管巴塞罗那什么时候发布,拥有什么样的表现,英特尔都将有数款针对性产品严阵以待。

  庄富瑞认为,巴塞罗那突出重围的突破口还是在客户身上,其核心就是所设计出来的产品必须符合客户需求。竞争对手在产品平台上的不断变化,反而被庄富瑞看成是对追求稳定性与可靠性的企业用户的困扰。

  “从去年开始,英特尔已经推出了五款不同的平台,从Dempsy、Paxville、Woodcrest、Clovertown乃至Penryn,他们这五款平台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和AMD的Opteron处理器竞争。英特尔向市场上推出了很多的平台,其实给客户的数据中心带来很多混乱。”庄富瑞说。

  据介绍,目前所有大型OEM厂商都会推出基于巴塞罗那的产品。除了戴尔、惠普、IBM等跨国公司,还有像曙光、华为这种中国本土公司。同时,很多软件企业有针对AMD巴塞罗那的合作。目前一切就如AMD公司CEO的预期:巴塞罗那将会迅速为AMD重拾订单。

编辑 赵海涛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