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国家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建设将启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20:10

  “国家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建设”将在9月1日南京软博会期间举行的分论坛——ChinaSourcing2007(南京)高峰论坛上举行签约仪式,正式启动。

  此次论坛由信息产业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江苏省信息产业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承办。

  信息产业部娄勤俭副部长将在论坛上致辞,部电子信息产品司肖华司长将代表信息产业部,在论坛上与该项目的11个承担单位共同签署项目合同书,正式启动平台建设。

  同时,以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历年数据库;中国外包产业状况;海外市场信息分类数据库和国内企业信息分类数据库;国家公共品牌ChinaSourcing搭建接发包平台,实现接发包服务等为主的门户网站:国家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www.china-sourcing.org.cn)将于9月1日正式开通。

  该平台采用SOA架构,运用web2.0理念,真正实现企业外包信息采集、BPO管理、网上会展直播、技术演示等功能;提供信息查询、信息发布、全文检索、在线咨询、个性化信息定制以及企业上网等服务;面向国际用户,建立多国语言用户界面;建立面向移动设备和固定终端的人机交互界面,使用户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消息。为国内外软件外包企业提供一个高效快捷的网上交易平台、供求平台和交流平台。

  近年来,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日益成为全球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和新的增长点。抓住世界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梯次转移的历史机遇,鼓励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发展,是我国发展信息产业的重要战略举措之一。

  国家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公共支撑平台涵盖了共性技术支撑平台、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人才培训服务平台、国家公共品牌建设与市场推广平台等内容,目标是建成覆盖我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企业聚集地区的公共服务支撑体系,提升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企业提供完善和持续的公共服务。

  该平台分为国家平台和地方平台两个方面,国家平台由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承建,地方平台由大连、上海、北京等10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分别承建。建成之后,国家平台和10个地方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共同为我国的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提供共性支撑服务。

  信息产业部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建设工作,联合10个服务外包基地城市政府共同建设公共支撑平台。

  该平台的建立,将在加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推广与应用、知识产权保护、国家公共品牌推广、人才培训等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并最终推动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实现跨越式增长。

  此次论坛上,信息产业部还将发布《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发展白皮书》的英文、日文、德文版本,向海外大规模宣传中国政府发展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的相关政策。

  回顾今年6月在北京召开的以“抓住机遇,务实开拓,做大做强中国外包产业”为主题的首届ChinaSourcing2007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高峰论坛,信息产业部发布了《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发展白皮书》和《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企业及人才调研报告》,启动了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人才培训项目,多家企业和机构联合发起成立“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联盟”。

  相信在首届论坛成功举办的基础上,ChinaSourcing2007(南京)高峰论坛将会为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外包产业带来又一次变革。

  届时,论坛将云集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科技部、教育部的高层领导,服务外包基地政府官员,国内一流外包企业领导人,以及国际外包协会的代表,包括印度NASSCOM副主席、美国电子外包协会主席、欧洲外包协会主席等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服务外包在全球信息产业结构调整中的发展规律和市场前景,以及中国在以服务业为代表的第二次全球产业转移的浪潮中扮演的角色和机遇。外包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长文思创新总裁陈淑宁将代表联盟进行主题演讲。

编辑 赵海涛 新浪科技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