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网络交易 国外咋管(关注首例网络交易偷税案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1:19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400 border=0>


  

  align=left bgColor=#e0e0c9>

 电子商务销售去年增了三成

  

  美国纳税等同网下逃税要受处罚

  本报驻美国记者管克江

  在美国生活,自然免不了网上购物。网上购物有两大好处:首先价格更便宜,特别是在商家推出网上优惠期间;其次能买到店铺不一定有的货物,比如不久前记者要为2001年产的索尼台式电脑买一根256M的内存条,就只能通过网上买。

  在美国,像记者这样热衷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正在不断增加。据美国零售联合会的报告称,2006年美国电子商务销售额(不包括旅游业务)达146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了29%。其中服装和计算机产品最为热门。

  网上购物在美国蓬勃发展和国家政策分不开。1998年美国通过《互联网免税法案》,禁止对互联网接入征税,并要求不得对电子商务经营者重复收税。这一法案已多次被延长,推动了互联网发展。

  美国电子商务顾问委员会向政府的建议是:“电子商务不能永远免税。对于电子商务的征税不能多于、也不能少于其它商务活动。”因此,美国目前对网上交易的税法依然是联邦和各州已经存在的有关法律。比如加州要征收8.25%的消费税,网上购物时,商家会自动把这笔税计入消费者应交纳的总金额。

  当地华人报纸2005年有个报道,一位留学生在拍卖网站ebay开店,主要是收购和销售二手商品。她以为这种做法无须缴税,结果遭到了税务局的调查。美国政府部门认定,她从事了和学生身份不符的商业经营活动并逃税,最后将其遣返回国。

  由此可见,虽然美国鼓励电子商务的发展,但对它的法律监管并没有放松。

  (本报洛杉矶8月20日电)

  一半企业提供网上购物服务

  德国7年前出台法规网价已含增值税

  本报驻德国记者吕 鸿

  记者是德国第二大网络书店Buch.de的老顾客了。自从该公司1999年诞生以来,记者在德国购书基本上就依靠它了。记得第一次购书是在2000年,也就是3天时间,公司将我所购图书邮寄过来,同时附上汇款账单。记者随即又通过网上花旗银行将款项汇到了公司的指定账户。从那时起到现在,记者感受到的只是网上交易的快捷,而没有多少安全上的担忧。

  随着网络安全技术的不断完善和进步,网上交易在德国已经是越来越普及了,从家电、软件、书籍和CD,到家具和汽车,买卖股票,还有预订机票、旅馆和租车服务,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上操作。据统计,目前,全德所有企业中大约有一半提供网上购物服务,大大小小的网络购物服务商更是不计其数。

  针对网上交易,德国2000年颁布了相关法规,该法规强调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对商家的约束很严。根据这项法规,顾客如果对网上购买的商品不满意,可以在两个星期内退货。而Buch.de公司新闻处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退货期长达30天。与在普通商店购物一样,顾客退货无需说明任何理由,而且邮费要由商家出。法规还规定,提供网上销售的商家须对货物或服务进行详细、客观的介绍,并出具公司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任何隐瞒和欺骗在被发现后都会受到严厉惩罚。此外,针对消费者担心使用信用卡支付而产生的安全问题,法规特别加强了对信用卡持有者的信息保护。提供网上销售的商家须严格保护信用卡信息,提供信用卡的银行必须对持有者负起根本责任。如果在网上购物时消费者因信用卡信息被盗而蒙受损失,银行要为顾客“埋单”。

  就税收而言,网上所购物的价格已含增值税,一般商品的普通增值税为19%,但书的增值税仅为7%。德国人说,德国人喜欢读书,图书市场繁荣,所以书籍类的纳税率较低。

  (本报柏林8月20日电)

  电子商务交易突破400万亿韩元

  韩国4年内猛增1.3倍统计局跟踪统计

  据韩国国家统计局发表的报告,2006年韩国电子商务交易额比上一年增长了15.4%,并首次突破400万亿韩元(约合4231亿美元)大关。

  报告显示,去年韩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413.6万亿韩元,比2002年猛增了1.3倍。从2002年起,韩国国家统计局开始对国内电子商务交易进行跟踪统计。

  去年,韩国企业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增加了14.7%,达到366.2万亿韩元;企业与政府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增加了18.6%,达到34.4万亿韩元;企业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增加了15.3%,达到9.1万亿韩元;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交易额增加了66.9%,约为3.8万亿韩元。

  近年来,韩国的电子商务交易额持续增长,2003年至2005年交易额的增幅分别为32.3%、33.8%和13.9%。

  (据新华网)

  【推荐阅读】   策划:关注首例网络交易偷税案 “税”在何方?
编辑:赵国栋 人民网-《人民日报》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