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谷歌首尝社区产品领域 携手天涯金钱买流量?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1:19

  继新浪、迅雷之后,Google(谷歌)在中国合纵连横的联盟名单上又多了一个名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昨天,Google宣布与这个国内最大的社区网站联合推出“天涯问答”和“天涯来吧”两款社区产品。天涯董事长兼总裁邢明表示,天涯已经与深交所多次接触,正积极准备上市。

  谷歌首尝社区产品领域

  与天涯的此次合作,是Google全球范围内首次在社区产品领域进行尝试,也是Google首次与合作方联合推出产品。

  “这是一次完美的合作。”Google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与天涯在线董事长兼总裁邢明异口同声地表示。“中国市场相当大,希望此次合作可以是双方在网络社区的一个创新之举。”李开复这样说。

  据悉,Google与天涯的合作始于去年。李开复表示,在天涯去年第一次融资的时候,Google就已经与天涯有所接触,并进行了投资。不过,对于具体的投资额度,李开复与邢明均以不便透露为由拒绝作答。

  Google控股天涯?

  此前有消息称,Google已经收购了天涯60%股份,不过有接近天涯的人士称,鉴于天涯的流量和影响力,主管部门不会轻易让外资控股天涯,Google持有的天涯股份应该不超过10%。

  天涯由邢明等人于1999年在海南创办,邢明最初占72.5%的股份。邢明出生于1968年,1991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历任海南省信息中心主任科员、《特区信息报》总编辑、海南公共信息网络在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海南君达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

  邢明昨天还透露,天涯已经与深交所进行多次接触,正积极准备上市。邢明表示,天涯上市是一个自然的过程,也是公司发展的需要;到底会选择在内地上市还是在海外上市,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尽管很多互联网公司都到海外上市,天涯更倾向于选择在内地上市。

  “金钱买流量”

  在和天涯合作之前,谷歌今年在中国算得上是广撒“英雄帖”,频频向各大领域的网站伸出橄榄枝。截至目前,除了国内最大的客户端下载软件———迅雷,以及天涯社区,Google已经在中国市场投资了四五家企业,并陆续与新浪、腾讯搜搜、博客网、傲游、金山、暴风影音、265、赶集网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

  对于Google的这一系列合作,有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谷歌希望通过对本土互联网公司的投资,迅速获得流量和市场。Google的主营业务网络搜索广告的基础是海量“眼球”流量,为此,Google推出过Google地球、Gmail等免费服务。

  虽然李开复对“金钱买流量”的说法给予了否认,但是对于合作带来的利益,李开复也坦承,近期Google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十分明显。

  因此,对于和天涯这样的“第一次”合作,李开复也给予了十分的重视。据李开复透露,目前Google中国团队共有技术人员200人左右,但是仅为此次合作,Google就投入了几十名工程师。

  “我们的工程师将全力负责‘来吧’和‘问答’这两款产品,未来即使这两款产品成熟了,他们也不会撤离,而是继续创新。”李开复说。

【责任编辑 戴娜】

编辑 赵国栋 enet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