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IT浪潮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灵通网第二季度净亏损320万美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11:19

  天极ChinaByte 8月21日消息,灵通网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0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灵通网第二季度营收为117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330万美元,以及上一季度的1420万美元;净亏损为32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1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340万美元。

  主要业绩:

  -灵通网第二季度营收为117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4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33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净亏损为32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3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1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3美元,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4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1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9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3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5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2美元,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3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13美元;

  -灵通网第二季度广告服务营收为16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60万美元,去年同期没有计入相应的营收。

  财务分析:

  灵通网第二季度营收为117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4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330万美元。灵通网的营收主要来自于数据相关服务(短信、彩信、WAP和Java)、音频相关服务(交互语音应答和彩铃)、广告服务、以及其它业务(休闲游戏和企业服务)。

  灵通网第二季度数据相关服务营收为57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9%。灵通网上一季度数据相关服务营收为91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4%。

  -灵通网第二季度短信业务营收为43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710万美元。灵通网第二季度短信业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7%,上一季度为50%。灵通网短信业务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上一季度包含学校假期和春节,在此期间短信量有所增加。

  -灵通网第二季度彩信业务营收为7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灵通网第二季度彩信业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6%,上一季度为5%。

  -灵通网第二季度WAP业务营收为3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灵通网第二季度WAP业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上一季度为2%。

  -灵通网第二季度Java游戏业务营收为4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00万美元。灵通网第二季度Java游戏业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上一季度为7%。灵通网Java游戏业务营收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第二季度实施的推广和营销计划较少。

  灵通网第二季度音频相关服务营收为42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6%。灵通网上一季度音频相关服务营收为43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1%。

  -灵通网第二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为3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80万美元。灵通网第二季度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上一季度为20%。灵通网交互语音应答服务营收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该公司通过第三方合作项目吸引了更多新用户。

  -灵通网第二季度彩铃服务营收为12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50万美元。灵通网第二季度彩铃服务营收在总毛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0%,上一季度为11%。

  灵通网第二季度广告服务营收为16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灵通网上一季度广告营收为60万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4%。灵通网广告服务营收的季度增长,主要由于2007年1月同青海卫视合作以来,该公司获得了更多的广告和产品推广赞助合同。截至2007年6月30日,青海卫视约为2亿名观众和20家广告客户。

  灵通网第二季度电视广告营收为70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50万美元;产品推广赞助营收为90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10万美元。灵通网来自于电视直销、消费产品、食品和饮料、汽车、电子产品和其它行业的客户在总广告营收中所占比例分别为33%、31%、23%、9%和4%。灵通网目前正在同可口可乐、麦当劳和百事可乐等食品和饮料行业家喻户晓的品牌开发广告服务合作关系。

  灵通网第二季度的毛利率为39%,上一季度为44%,去年同期为63%。灵通网毛利率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同青海卫视建立独家广告代理合作关系所产生的相关支出。此外,在最初阶段,灵通网一些赞助合同的毛利率远低于传统无线业务。

  灵通网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2%,上一季度为-30%,去年同期为12%。灵通网运营利润率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广告业务的毛利率为负数。

  灵通网第二季度的运营支出为80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101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130万美元。灵通网运营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通过电视频道推广无线增值服务所产生的支出有所减少,以及管理层实施了整体成本控制措施。

  -灵通网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39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5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680万美元。灵通网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推广支出和营销计划有所减少。

  -灵通网第二季度产品开发支出为150万美元,与上一季度基本持平,去年同期为180万美元。

  -灵通网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6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29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70万美元。灵通网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季度下滑,主要由于管理层实施了整体成本控制措施。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净亏损为32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34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1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3美元,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4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1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净亏损为290万美元,上一季度净亏损为3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35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2美元,上一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为0.13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13美元。

  截至2007年6月30日,灵通网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短期投资总值为4740万美元,截至2007年3月31日为4840万美元。灵通网第二季度运营生成的净现金为170万美元。

  灵通网第二季度应收帐款天数(DSO)为112天,上一季度为107天。

  公司动态:

  6月19日,灵通网宣布已经同易金卡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旗下全资子公司eChinaMobile 49%的股份。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作为eChinaMobile的联合持有者,灵通网和易金卡将充分利用各自丰富的客户资源,共同探索开展交叉销售推广的机会。

  6月28日,灵通网宣布已经同宏梦卡通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未来将向中国3.67亿名青少年提供动画无线增值服务。宏梦卡通实业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计算机动画软件研发、卡通片制作、以及卡通派生产品开发。灵通网和宏梦卡通实业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将把业务中心放在卡通内容和频道资源方面,以发展和运营无线增值服务。

  灵通网今天宣布,马克·伯格特(Mark Begert)出于个人原因从公司董事会辞职,从今天起生效。伯格特从2005年9月开始担任灵通网董事,2001年4月到2005年6月,他曾经担任灵通网CFO。伯格特计划今后将更多精力用于家庭和风险投资公司Future Energy Assets。

  业务展望:

  灵通网预计2007年第三季度毛营收为1200万美元到130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灵通网预计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亏损约为0.09美元到0.11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之后,灵通网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20日20:00(北京时间8月21日8:00)召开电话会议。届时灵通网CEO李广欣和CFO宋哲念将出席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要收听灵通网电话会议,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00-218-0713,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303-262-2130。

  美国东部时间9月4日23:59(北京时间9月5日11:59)之前,美国投资者可拨打电话800-405-2236,国际投资者可拨打电话303-590-3000,收听灵通网电话会议录音,密码为“11093841”此外,投资者也可以访问灵通网网站english.linktone.com/aboutus/index.html,收听电话会议网络直播和录音。电话会议录音将在灵通网网站上保留90天。

  作者:李群

编辑 赵国栋 ChinaByte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