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通信  >  国际
关键词:

智商高达172!美著名电话飞客去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8-21 09:36


美国著名电话飞客Joybubbles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著名电话飞客(Phreaking)Joybubbles今年8月8日在明尼阿波利斯市去世。Joybubbles原名为乔·恩格西亚(Joe Engressia),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盲人天才,可以通过吹口哨拨打免费电话,而且在上世纪70年代的电话飞客亚文化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

  恩格西亚享年58岁,但他在1988年时宣称自己永远只有5岁,并使用玩具和泰迪熊来证明这一点。他的好友、遗嘱执行者史蒂夫·吉布(Steven Gibb)表示,到目前为止,恩格西亚的死因仍未确定。他生下来就是盲人,但很小就对研究电话系统感兴趣,当时美国有很多青少年将此视为最大乐趣。

  电话飞客指的是一群采用最古老的网络入侵技术盗用电话线路的人。他们是现今电脑黑客心目中病毒入侵的始祖。在他们的定义中,飞客就是对贝尔(Bell)电话系统的运作比贝尔公司的职员还清楚的电话爱好者。

  在当时,美国电话系统被称作是全世界最大、最复杂、最有趣的计算机,破解这一系统被看作是一种高科技娱乐。著名作家菲尔·拉伯斯基(Phil Lapsley)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唯一一款计算机‘游戏’。”美国曾经出现过多位有能力欺骗电话系统的盲人口哨者,但恩格西亚却很有可能是其中第一人,他早在1957年就通过吹口哨骗过了贝尔公司的电话系统。

  从某种意义上讲,电话飞客是当今计算机黑客的前驱。同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一样,恩格西亚也触犯了法律。很多电话飞客都是计算机领域的先行者,例如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恩格尼亚的童年并不幸福,他感到自己因为是盲人而被学校抛弃,而母亲又经常逼迫他证明自己的智商高达172。

  但是,恩格尼亚并没有失去对电话的热爱,经常同年长或年幼的电话飞客联系。出人意料的是,他非常喜爱电话公司,经常向它们报告自己通过非法手段发现的问题。他甚至表示,为了获得一份电话公司的工作,他宁愿被捕。事实上,他曾两次因欺诈指控而被捕。当语音通话系统开始向数字化转型之后,恩格西亚也停止了非法通话。但是,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传奇:他曾经给世界各地打电话,也曾用两部电话自己给自己打电话。

  著名作家罗恩·罗森巴姆(Ron Rosenbaum)在1971年发表的一篇文章中称,恩格西亚是将各自为战的电话飞客统一起来的催化剂。1968年,他被大学停学;1971年,他因为盗用电话而遭到审判。当有关这两起事件的新闻报道公布之后,他迅速成为了电话飞客运动的神经中枢。罗森巴姆表示:“每天晚上他都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接收来自各地的信息。”

  恩格西亚出生于1949年5月25日,由于父亲是一位学校图片摄影时,他经常搬家。在4或5岁时,他学会了使用叉簧(hookswitch)代替电话按键拨打电话。随后不久,他发现自己可以模仿一种背景声音,使长途电话线路中断。这证明他的口哨声准确地复制了一种电话公司信号,也就是一种2600赫兹的声音。由于这一发现,在之后长达五年的时间内,他的父母都无需安装电话。

  进入南弗罗里达大学之后,恩格西亚经常拨打免费电话或非工作电话,以到达一个远程交换点。在电话运营商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可以使用声音免费拨打另一个电话号码,甚至进入电话系统的任意位置。但好景不长,他很快就因为为好友提供收费电话服务而被大学停学。1971年,他搬家到孟菲斯,并在那里因非法使用电话而被判刑。在田纳西州的Millington,他曾经找到一个清洗电话的工作,但他痛恨这一工作。

  1975年,恩格西亚搬家到丹佛,负责为Mountain Bell的网络查找问题。但是,他很快就厌烦了这一工作,并于1982年6月12日搬家到明尼阿波利斯。他之所以选择这一天搬家,是因为6-12是明尼阿波利斯的区号。

编辑:乔毅
[进入IT论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